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南北大众每年投资300亿 将研发20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1日 08:00  网通社   字号:

  根据大众集团的规划,到2018年时其全球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成为世界销量第一的车企。在全球市场中,中国市场对于大众的意义与日俱增。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大众的第二故乡,我们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近日网通社从大众集团了解到:未来5年内,大众汽车集团在华两大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将加大投资,未来每年将投入300亿人民币(合计约1500亿),用于建立新工厂和开发新产品。其中新产品方面,两大合资品牌将有20款左右的新车将陆续进入市场。

  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 未来推20款新车

  上述车型仅为推测 不代表官方信息

  在去年,一汽大众推出全新高尔夫第7代车型,其也是基于MQB平台在华投产的首款车型。随着大众模块化战略的实施,在未来的三年时间内,将有多款全新及换代车型基于MQB平台打造。在产品方面,一汽大众旗下多款车型将换代,此外还将有全新SUV车型引入投产。另外奥迪品牌的A3两厢版与三厢版车型将在佛山工厂投产。而在上海大众方面,大众旗下中型SUV将在斯柯达与大众两个品牌进行投产。此外上海大众还将推出全新A+级车与C级车,以此进入更多的细分市场。

  产能不断提升 总和将超450万辆

  为了实现新车的投产,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的产能也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跟据大众此前在华公布的规划,未来其在华产能将突破400万。一汽大众在长春、佛山与成都的产能目前已达174万辆,未来在佛山工厂二期工程建成后,其产能将突破230万辆。而上海大众在安亭、南京、仪征、宁波、新疆五地建设了整车工厂的预期产能也达到了200万。再加上新工厂的预期30万,产能也将达到230万辆。这样的话,未来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两家产能总和有望达到460万辆。

  大众全球1/3销量 来自中国市场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大众集团全球的销量达到970万辆,相比2012年,增长接近5%。根据大众汽车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大众旗下两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共交付汽车327万辆,同比增长16.2%。不难看出,大众在2013年全球销量中,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的销量占据1/3的市场。加速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将对于大众集团在全球的战略,起到重要的作用。(网通社 2014年1月21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