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铃木全面增压化 将推出1.0T/1.2T等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0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现阶段日系车企将小排量增压引擎视为其动力新的发展方向,继本田开发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后,铃木也紧随其后开始进行研发。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铃木忠臣先生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安铃木会根据中国汽车市场变化与消费者需求适时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铃木忠臣所说的“适时”应该离我们不远了!近日,网通社在查阅铃木增压引擎的相关资料后发现:铃木计划于2016年推出全新的1.0T以及1.2T汽油增压发动机,目前这两款发动机已经处于研发阶段,未来铃木旗下车型均有望全面匹配增压引擎。

  铃木未来将投产的全新1.0T及1.2T引擎分别为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0T机械增压引擎将搭载于铃木旗下全新的B级和C级轿车上,铃木新雨燕及一台全新掀背车将率先匹配该款发动机。这台引擎最初将在日本进行生产,搭载的车型将出口至匈牙利。未来该引擎有望在长安铃木实现国产,配备于国产车型上。据悉,这台发动机预计最大功率约为74Kw。

  此外,铃木还将推出一款1.2L排量的增压引擎,该引擎将匹配启停系统,最大功率将为88Kw。该引擎主要用于C级车上,新一代雨燕、羚羊等多款车型将搭载。匹配该款发动机后车型在动力性能有所提升的同时,油耗也将进一步将低。

  在此之前,同为日系车企的本田也在研发涡轮增压引擎,并推出了1.0T、1.5T、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据悉,本田推出的这三款发动机涡轮增压引擎主要是针对中国市场,未来也有望搭载在国内的多款车型上。

  纵观此前几大日系品牌在全球的产品线,无论是铃木还是本田,甚至是他们倾力打造的高端品牌,同样没有几款增压车型出现。而随着日前铃木等多家日系车企的全面增压化,意味着他们在动力的选择上或将会有一个集体的转向,将增压发动机作为向新能源动力的一个过渡的选择。未来铃木推出1.0T/1.2T的小排量引擎车型也将为拥有增压引擎的日系车添钻加瓦。(网通社 2014年1月20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