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大众集团将推3款紧凑级轿跑 速腾CC领衔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0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根据数据显示,2013年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高达327万辆,同比2012年提高了16.2%,这其中紧凑级市场占据了最大比重。随着轿车市场更细分化的发展,大众集团旗下多个品牌A级车将衍生出更多元化的车型。大众集团CFO潘师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到2016年前,大众MQB模块化平台将衍生多款全新车型。”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后获悉:大众集团旗下将推出三款轿跑车型,分别将基于奥迪A3、大众速腾以及斯柯达明锐打造。

  大众、斯柯达、奥迪三品牌 将推紧凑级轿跑

  大众目前在中型车级别推出了一款轿跑车型,在引入国内后于一汽大众投产的大众CC。而在紧凑车级别,目前还未推出轿跑车型。未来大众在紧凑车方面,大众品牌将基于速腾开发一款车,并有望命名速腾CC。此外,奥迪与斯柯达均将基于奥迪A3、斯柯达明锐开发两款轿跑车,并有望分别命名为A3轿跑与明锐CC。

  基于MQB平台打造 进入紧凑轿跑车细分市场

  随着大众MQB平台的使用,大众集团旗下多个品牌的全新车型均将在此平台上推出。大众集团CEO文德恩曾表示:“借助MQB横置发动机模块战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车型的实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据了解,未来将推出的三款紧凑级轿跑车型,均将基于MQB平台打造。

  随着消费者对紧凑级轿跑车需求的增强,各大厂商纷纷加入此竞争领域。在目前的市场中,豪华品牌中奔驰已率先推出轿跑车CLA,未来奥迪A3轿跑版在上市后也将与其产生竞争。此外在大众及斯柯达,未来将要面对的对手将是起亚K3轿跑等车型,不过凭借大众品牌及模块化平台的优势,未来将推出的三款紧凑级轿跑,将带给此领域很大的冲击。(网通社 2014年1月20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