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广汽传祺盈利超3亿 今明两年推8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6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2014年上班第一天的1月2日,带着新发型的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出现在网通社等部分媒体面前,显得特别有型和高兴。当然,他的高兴是由衷的,因为在刚过去的2013年,广汽乘用车旗下传祺品牌表现优异:8.5万辆的销量不仅比2012年3.3万辆的销量增长160%,更重要的是,2013年年实现了超过3亿元的盈利。在2014年、2015年两年间,将陆续推出8款新车,到2015年,产销规模也将挑战25万辆目标。

  原计划亏3亿 最终盈利3亿元

  

  从2011年的1.7万辆,2012年翻番达到3.3万辆,2013年8.5万辆,其中在12月份,再次创造了1.5万辆的单月新高,GS5单月过万,全年累计销量达到8.5万辆,成功实现并超出预期目标,继续保持中国品牌在中高端之路上的强劲势头。

  更值得高兴的是,在销售的第三个完整年度里,广汽传祺大幅实现了盈利--超过3亿元,这在中国汽车品牌中是非常罕见的。即使是被誉为后期之秀的长安轿车,产销规模已经超过20万辆大关,但并没有实现盈利。而在广汽传祺的规划中,到2015年要实现大规模盈利,可以与合资公司相媲美。吴松透露,在2013年年初,广汽集团给广汽乘用车年初的预计是“亏损3亿元”,没想到最终是实现了3亿元,他认为也不值得大书特书,只是财务数据而已。公司之所以能实现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产销规模扩大,利润较高的GS5占比较高,即使GA5在2013年也实现了盈利;此外传祺采用广汽生产方式,制造成本降低了30%,加工不良率也由原来的百分之一下降至万分之一;通过供应链优化,供应商的不良合格率也从原来的30%降低至2%,丰田也就是这个水平。

  “只要坚持正向开发,用心集成,不成功都很难。”吴松说。

  今明两年投放8款新车

  2013年,广汽传祺投放一款GA3,使得公司的产品数量扩充到3款:GA5、GS5、GA3,仍是国内产品线最少的乘用车厂家之一。从2014年开始,传祺产品将迎来大爆发。吴松透露,2014年将推出基于B级平台的GA6,基于A级车平台的GA3兄弟GA3R(定义的竞争对手为朗行),以及现在热卖的GS5的兄弟车GS6,2015年再投入5款重量级新车,这使得今明两年新车数量将达到8款,C级平台以及AO级平台也在开发中。“今年5年会推20-30款车型,当然,所有的车都是要精品,走中高级路线,传祺第二工厂也在积极谋划。”吴松说,“2015年力争挑战25万辆,我们在车型数量上要给肖勇(销售部长)更多支持。”

  网络数量扩充到320家 服务半径缩小至50公里

  随着产销规模的扩大,传祺的经销商网络也在不断壮大。公司以“4S+S”的网络集群营销模式(,在核心城市建立4S店,在地级市建立MS级店,在投入较少的情况下形成传祺强大的经销商队伍)实现经销商网络快速扩张,逐渐覆盖三四线城市,满足消费者需求。吴松透露,广汽传祺的经销商在2012年才110家,到2013年底达到了220家,到2014年底要达到320家,渠道除了下沉外,还在一二线城市做精做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销售部部长肖勇也表示,今后争取经销商的售后服务半径缩小至50公里。

图解广汽传祺GS5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传祺GA3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