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长沙
选车

行业>正文

2013长沙车展双12开幕 55款首发车创纪录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2日 07: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12月12日,第九届长沙国际车展正式开馆,接纳观众参观,此次车展展期5天,至16日下午5时闭馆。笔者从车展组委会获悉,本届车展首发新车达到55款,且均是国内最新一批主流车型,其中超级豪车的数量也达到历届长沙际车展之最。同时,作为“全国最能卖车的车展”,今年长沙车展将拉开“双12购车节”的序幕。

  55款首发新车创九年之最

  自2005年起,首届长沙国际车展举办,标志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部署在我国中部并唯一支持的A级车展揭开面纱。而本届车展云集全球200多家企业的700余台展车,展览面积也扩充达近10万平米,这里几乎集纳了全球所有汽车跨国公司最新的成果,“中部车市风向标”之名更显力量。

  据统计,第九届长沙国际车展首发车型共计55款,其中包含多款向细分市场发起挑战的重量级新车。如上海通用“全年最重磅车型”凯迪拉克ATS将向豪华运动型车市场发起挑战;一汽-大众第七代高尔夫于长沙国际车展前夕上市后,将迅速转向车展期间开售;日系品牌天籁-公爵、新威驰、致炫等主打新车也将直面市场重点发力……

  除去大量新车的首发助阵,超级豪车的各项比拼也将在本届车展上演。全球限量77辆、中国仅有配额5辆的阿斯顿·马丁one-77作为“全球最贵量产跑车”入主车展现场,高达近半亿的售价也未挡住倾慕者的脚步,中国配额早已全部售罄。此外,号称“史上最贵的雷克萨斯”LFA(价值598万元)和“最奢华装甲车”乔治·巴顿也会在车展上亮相。此外,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楼,近1/3的展馆面积还聚集有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宾利劳斯莱斯等超级豪华车品牌,且它们均有全新车型在车展首日发布。

  开创购车时代“双12”盛宴

  作为“全国最能卖车的车展”,历届长沙国际车展的销售都在增加。据了解,2008年全球市场遭遇金融危机,车市紧随低迷一片。而就在这一年,长沙国际车展当年5天展期创造了销售车辆10380台,销售金额超过21亿元的市场奇迹。随后,这个数据仍在不断增长:2009年销售车辆15367台,销售金额27.03亿元;2010售车18910台,销售金额31.82亿元;2011年售车19376台,金额32.66亿元;2012年售出车辆19860台,金额33.08亿元……

  今年,借“双11”的购物热潮,“双12购车节”也将随着长沙国际车展的开幕而开始长达五天的狂欢。据长沙国际车展组委会透露,首届“双12购车节”建立于多平台的基础上,以现场直销作为根基,报纸、网络、电台、热线、微信、微博等多渠道参与的方式所构建。除了历届车展坚持组织的车展特供车以“全年最实惠价格”示人外,车展主办方还联动多方,通过提前报名,即可现场享受“底价再减500元”的实惠。

  长沙车展对于拉动长沙乃至中部汽车消费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历届车展上不断攀高的销售成绩或许就是最好的证明。“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长沙则已成长为拉动中国中部车市消费的强劲引擎。”长沙国际车展组委会副主任、中南传媒副总经理、潇湘晨报董事长龙博的话,表明了长沙国际车展的信心所在。

  探寻湖南人心中的汽车梦

  第九届长沙国际车展前夕,由潇湘晨报全系全媒体组成的报道团队带着广大消费者和读者关心的问题,走进了东风日产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北京现代吉利、东风裕隆、长安比亚迪等多家国内强势车企,一同探寻老百姓们日益增长和变化的汽车梦想。

  对于长沙国际车展来说,搭建一个平台,聚拢一批车企,寻求一种途径是其最基本的目标和目的。从更深层次来说,每一届的长沙国际车展更希望借此契机,与在中国生长的汽车企业一同为打造“属于每一个湖南人的汽车梦”而努力;同时,从市场出发回到市场中来,以独特的长沙汽车消费市场为切入口,为汽车企业寻找“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无论是“湖南人的汽车梦”,还是“汽车人的中国梦”,都有一个共同点,即让汽车、消费等细分的商业性行为回归到一个重点上来,那就是“慈善”。

  今年7月份,湖南省遭受了罕见干旱,107个县市受旱,近129万人出现饮水困难。而对如此严重的灾害,湖南各大车企和经销商率先出手,共同发起了支援全省旱涝灾区贫困学子的公益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一系列有意义的前期活动成为了本届长沙国际车展最好的开场白。“有我所爱长沙车展”,九年来,长沙国际车展都力求办一个“民众喜爱的车展、消费者欢迎的车展、商企共赢的车展”而努力,这也是长沙国际车展所一直坚持不变的主题。

了解更多长沙行情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迫夏)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