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全新日产奇骏谍照曝光 明年国产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9日 16:11   新浪汽车   字号:

  要说广州车展的最大跳票车型,恐怕就要数作为东道主的东风日产新奇骏车型了。虽然车展上被雪藏,不过国产计划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随后这款新车将在东风日产正式投产,而现款奇骏并不会停产,将划入郑州日产阵营继续生产。郑州日产也从之前只是代工生产奇骏变成真正拥有这款车型,新的奇骏则在花都生产。

全新日产奇骏谍照曝光全新日产奇骏谍照曝光

  而日产新一代SUV车型加强了全球化的设计。首先是整合了奇骏X-Trail和美国版的Rogue车型。新一代奇骏车型不再采用方正硬朗的线条,同时可以看到日前日产官方刚刚发布的新一代逍客效果图,也几乎采用了和新奇骏相同的设计,只是车身尺寸的变化而已,就如同大众热衷运用的套娃设计。

全新日产奇骏谍照曝光全新日产奇骏谍照曝光

  新一代奇骏出自日产雷诺联盟的CMF模块化平台,明年在东风日产投产的新逍客也是出自该平台,因此才有两款车型套娃般相似的设计。而且得益于新平台零部件的通用性加强,使得新奇骏在零部件方面的成本可减少20%左右。采用模块化设计,将车身结构划分为发动机舱,乘员舱,前部底盘,后部底盘和电子系统几个部分,这也是如今流行的新一代高效开发策略,大众的MQB平台,PSA的EMP2平台均是如此。

全新日产奇骏谍照曝光全新日产奇骏谍照曝光

  新奇骏外形更加圆滑,风格更加时尚。但是车身尺寸却进一步增大,长宽高分别为4660mm/1850mm/1670mm,相比现款奇骏长宽高4635mm/1790mm/1785mm,在长度宽度方面均有所增加,不过不再采用硬派越野风格的带有射灯的行李架,因此车身高度的降低比较明显。基于新平台的新奇军轴距尺寸也更长,达到2645mm,比现款车型增加了15mm。

全新日产奇骏谍照曝光全新日产奇骏谍照曝光

  新一代车型更加突出城市化风格,大尺寸的V型镀铬前脸将是日产品牌的统一元素。全LED的大灯集成了锐角形状的日行灯灯带。前保险杠下部有越野风格的黑色下护板,但是还是增加了镀铬线条的镶边装饰。黑色护板一直延伸到车身侧面,从轮拱,侧面裙边延伸到后保险杠底部包边。

  大尺寸的天窗仍然奇骏的一大特色,侧面车窗的后部向上收起突出敦实有力的尾部。不再采用竖条式的尾灯,新的尾灯是横向的组合式设计,后风档玻璃边角与尾灯融合在一起,后雾灯仍然采用居中式设计布局在保险杠下护板上。高配版的新奇骏仍然配置了全景泊车系统,侧面后视镜下方都集成了监控摄像头。

全新日产奇骏谍照曝光全新日产奇骏谍照曝光

  内饰设计也采用了更柔和圆滑的线条,盾型的中控面板采用了黑色漆面的设计,整体风格似乎是从新骐达就延续下来的设计。后续也会出现在新一代逍客车型上。多媒体系统采用7英寸液晶显示屏,集合了日产最新开发的NissanConnect整合式多媒体系统,由日产和google开发的这套系统带有更强的互联网接驳功能。同时手刹也升级为按键式电子手刹,布局在变速箱档杆前方的位置,高配版车型还配置了LDW (Lane Departure Warning)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及FCW (ForwardCollision Warning) 前方碰撞警示系统。此外新一代奇骏除了五座版车型,还将推出七座版本,使其实用性进一步提升。

  新奇骏配置了新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排量不变的情况下,采取降低发动机内部损耗和精简内部结构的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72马力,最大扭矩237牛•米。除此之外,东风日产的新奇骏同样还会推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版本。同时新奇骏还采用了新款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通过降低传动轮与带轮之间的摩擦和使用尺寸更小的油泵等措施使内部因摩擦耗费的能量减少了40%左右,再加之周边调整,使得整体传动效率提升了12%,同时整车的燃油经济性相比现款车型也提升了18%。

  东风日产的新奇骏仍将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变速箱档杆后方的旋钮可以在自动、前驱和四驱锁止模式之间切换。锁止模式下能够实现50:50前后轴动力分配,再结合VDC系统(E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的制动来对轮间进行锁止,以此帮助车辆顺利通过复杂路况。结合主动驾驶控制(Active Ride Control)和主动发动机制动(Active Engine Brake)系统,在车辆转弯和减速时,主动发动机制动系统可协同CVT变速箱调整传动齿比,这样,就可以让驾驶员在制动时更轻松。

  强大的四驱系统仍然是奇骏强于其他同级城市型SUV的优势,虽然外形风格变得城市化,变得时尚,但依然没有放弃越野能力强的特征。而后续推出的新一代逍客,尺寸更加紧凑,偏重两驱版本,才是真正瞄准城市型市场和铺装路面的SUV车型。

关注奇骏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