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本田新款CR-V将搭 2.0T引擎+8速双离合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9日 07:20  网通社   字号:
本田新款CR-V将搭2.0T引擎+8速双离合
CR-V 指导价:19.38-26.28
 

  在东风本田的产品阵容中,CR-V一直以来都是绝对主力车型,曾经在国内紧凑级SUV市场中的领先地位毋庸置疑。不过在2013年前三季度紧凑SUV销量中,东风本田CR-V的销售数字已经被大众途观所超越,对动力系统进行调整以大幅提升产品力有望成为必然的趋势。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在接受包括网通社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了多项新技术,其中就包括了2.0T在内的增压引擎和8速双离合。很显然,本田看到了包括大众在内的多家厂商在实现发动机增压化后取得的成功,对此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近几年大众的技术被消费者所肯定,未来东风本田推出的新车型也将大规模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同时导入DCT变速器车型。

  本田近几年在核心系统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未来自然不会将发动机进气技术局限于自然吸气,对此陈斌波曾表示: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要把最先进的技术交给消费者。目前大众途观、福特翼虎等热销紧凑SUV均已搭载2.0L排量的增压发动机,本田最新研发的2.0T引擎将可以很好的满足CR-V在动力方面需求,与8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势必会成为“黄金动力”总成。

  东风本田新款CR-V将搭2.0T+8速DCT

  2012年中国SUV市场共计售出183.7万辆新车,同比增长22.7%,增幅明显高于狭义乘用车。而紧凑级SUV这一市场已经较为成熟,CR-V作为东风本田在这一领域的唯一一款车型,在整体销量上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本田(中国)副总经理八乡隆弘先生向网通社表示:“本田推出涡轮增压引擎主要就是针对中国市场,尤其是大众集团带来来的压力。”

  增压引擎带来的强劲动力已经被时下年轻消费者所喜爱,而双离合变速器凭借精密的齿轮比以及极小的换挡间隔也被许多厂商使用。此次新款CR-V将全面升级动力总成,换装本田最新研发的2.0T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8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系统将使新款CR-V在未来全面抗衡大众、福特等厂商。

  2.0T引擎动力超越同级竞品

  东风本田现款CR-V搭载的则是传统的2.0L与2.4L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4kw和140kw,在换装2.0T增压引擎后,其206kw的强劲功率已经大幅超越了现款引擎。现如今消费者所熟知的为大众2.0T与福特2.0T引擎,而本田的同排量涡轮增压引擎,在功率上已经超越了上述两大厂商,由此可以看出本田这次将在动力系统上全面与竞争对手抗衡。(网通社 2013年12月9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本田将国产-七座SUV 与丰田汉兰达竞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8484.html

  《本田新飞度明年国产 搭1.0T发动机(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8508.html

  《本田将国产1.0T/1.5T/2.0T 3款增压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7960.html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