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原创个性化是A0级轿车市场最大需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0日 14:06   新浪汽车  周磊 字号:

  (新浪汽车特约评论员 周磊)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档次需求提升明显,在这种情况之下,A0级轿车及以下级别车型的市场销量受到明显影响,市场份额也呈现出逐年下滑态势。但另一方面,随着中国汽车行业进行全产品线竞争,特别是A0级轿车作为经济型车型对于汽车企业产销规模提升的拉动作用明显,因此,A0级轿车市场的下滑并不能阻挡汽车企业对其在汽车市场取得不错表现的期望。在这种情况之下,如何应对这种A0级轿车销量下滑的局面,无疑是很多汽车企业的重要思考点。

  在笔者看来,要想实现产品的热销,就必须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也就是说,必须真正的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只有知道消费者真正需要什么,才能确保汽车企业推出的产品适销对路。对于A0级轿车市场也是如此,汽车企业必须要去充分的了解其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

  应该来讲,购买主流品牌A0级轿车的消费者,一般都是经济条件相对有限的,处于事业初创期的年轻消费群体。因此,对于汽车企业而言,我们要有这么两个关注点:一是A0级轿车消费者的经济条件相对有限;二是A0级轿车消费者属于年轻消费群体,对于个性化需求相对更多。

  作为主流品牌A0级轿车来讲,由于其一般定位于经济型轿车,因此,其市场售价无疑基本都是适合于上述年轻消费群体有限的经济条件的,主力售价区间都在6万元-10万元左右区间。在这种情况之下,满足于这一群体个性化需求,无疑是A0级轿车市场竞争的关键所在。

  对于汽车企业而言,什么样的产品才能够与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对上味口呢?纵观目前在售的所有A0级轿车市场在售的产品,我们其实可以看到很多不错的案例,如非主流品牌的A0级轿车——宝马mini,其始终保持着自身的独特个性,坚持走不一样的路线风格,始终强调与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产生情感共鸣,才使得这款产品很好的满足了国内众多高档年轻消费群者的需求;又如主流品牌的A0级轿车——上汽MG3,作为一部继MINI之后登陆中国的又一英伦精品小车,其无疑是个性潮车的先进代表,不管市场怎么变化,这款车都坚守并拓展自己的市场领地。

  也许有人会说,从目前A0级轿车在售的产品来看,那样市场表现不错的产品,很多在个性化领域做得并不充分,有的甚至是很平庸,为什么这些产品的市场表现目前会相对不错呢。在笔者看来,我们要看到这样一种事实,一方面,纵观A0级轿车市场这几年的发展,A0级轿车产品贯彻个性化需求理念,实际是在越来越明显,而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进一步崛起,消费者对A0级轿车的个性化需求必然会进一步加大,诸如上汽MG3这类个性化A0轿车的需求肯定会增长;另一方面,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很多所谓表现不错的A0级轿车产品,实际很多产品已经上市数年,其在满足年轻消费者更多个性化需求方面,显然已经有些力不从心,后市发展前景并不会很看好。因此,当前的A0级轿车市场的表现,并不代表目前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未来A0级轿车市场的表现。

  笔者相信,在年轻消费群体日渐成为市场消费主体以及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理念的日臻成熟之下,诸如上汽MG3这类始终坚持走个性化独特路线的,即充分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又充分的考虑到使用经济型的A0级轿车产品,无疑将迎来新的一波强劲发展。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