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观致 观致3轿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纯 粹--试驾观致3(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9日 10:32   新京报   字号:

观致3

观致3

观致3

  观致3终于在11月份广州车展上亮相了。为什么说“终于”,因为从2009年开始,观致的消息便间歇性在网上露一露,不是在欧洲路测被国外媒体拍到就是公布其颇具实力的管理层。在这几年的“预热”过程中,虽说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但从受到的关注度来说,已然“山雨欲来风满楼”了。

  科技亮点多

  观致集合了23个国家的工程师以及管理人员,其都在宝马、沃尔沃、萨博和通用等任职过,所以虽还未驾驶观致3,但已经知道它的来头不小,身后背景也很“硬”了。

  就审美而言,米色与黑色的内饰搭配已经不是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了,因为容易“不显好”,不过这点担心从上车后便被打消了,做工很细致且接缝处紧实,用手去捏一捏把手、按一按各个细节,没有很多合资或者自主品牌出现的“吱吱”声,加上钢琴漆面的装饰,从视觉到触觉,确实如同最近身边同行们所述:很精致。当然也有一些使用习惯上的小“不舒服”,比如车窗只能一键式下降,后备厢开启只可以通过车内开启。

  对于在生活中习惯于平板电脑的人而言,观致3的中控很“诱人”,没有多余按键,只有一个“HOME”键,更像一个pad横放在你面前。而且手机可以通过蓝牙直接同步到8英寸电容屏上,电容屏的好处就在于使用时灵敏度高且精准,当手机来短信时,观致3可以通过时间轴方式在屏幕上显示,已读未读则通过颜色区分,而且支持语音阅读。该系统操作方式也很像一台平板电脑,双指上下左右滑动分别对应娱乐、通讯、导航和车辆信息四种主要功能的直接切换,单指滑动与点击则对应某一主功能下的子功能操作,比如说在音乐界面中选择播放收音机或者U盘中的音乐,熟悉之后完全不需要分心看屏幕即可操作。基于微软共有云平台的观致逸云TM系统则能在观致MMHTM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的基础上带来免费3G网络查询路况信息或进行经销商服务预约。

  调校得当

  观致3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合下,其最大功率输出为115千瓦,最大扭矩为210牛米,最高时速为217公里。外观虽然没有“惊艳”到我,但从操控上还是给出了不小的惊喜。虽然观致3后悬挂采用扭力梁式悬挂,但是在高速过弯、通过颠簸路面时,并没有那种松散的感觉,整车的平衡性很出色。初段感觉会有些柔,但是中段开始,会能发现其较为“野性”的本质。17英寸大轮毂制动效果很好,配合降低的悬挂使其在过弯时表现出不错的抓地力,增加了不少操控的快感。另外,由于观致3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了外装泄压阀,所以在你驾驶时,一旦收油,能明显听见“嗞嗞”泄气声响,对于追求速度的人来说,这种声响很“迷人”。

  点评:观致3从内到外都体现出较高的工艺水平,特别是该车的人机互动做得较为出色。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沐航

关注观致3轿车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