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北汽自主10月销量破2万 演绎“北京速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5日 15: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汽协相关数据显示,10月,汽车行业呈现明显的旺季特征,乘用车月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0%,北汽股份公司整车销售115803辆,同比增长34%,远超行业水平。其中,北京现代、北京奔两大合资品牌共销售90525辆,北汽自主品牌后发制人,10月也收获了令人艳羡的硕果。北汽绅宝销售1057辆、E 系列8008 辆、威旺16184 辆,总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在传统汽车市场杀出一条血路,为自主品牌重新标定了火速增长的新纪录。

  两年多时间跨越2万辆门槛

  对于一个2011年才有产品上市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来说,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仅用两年多时间即成功跨越月销2万辆门槛实属不易。而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长安汽车用了三年,上汽、奇瑞用了四年,长城用了七年。这背后凝聚着所有北京汽车人的心血和智慧。

  北汽股份公司副总裁梁国锋表示,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得益于北汽股份公司在产品品质和质量上的不懈努力和追求,同时,北汽股份公司的精准营销策略,如绅宝的“陆上飞行秀”、威旺的精准网络投放、E 系列小型多样化的体验营销等均为产品热销奠定了坚实基础。再者,北汽股份公司坚持1+N+X 的渠道建设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轿车一级网络达到160 家,为产品销售提供了优质的平台。(注:1+N+X ,1是授权4S经销商,N是城市展厅,即同一个经销商在不同城市设立自营展厅做为网络补充,X是二级经销商)。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也为产品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北汽绅宝、威旺、E系列分别是各自细分市场首款实施“三包”政策的车型。

  北汽绅宝含金量十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北汽自主品牌金九银十销量增速迅猛,主要得益于威旺系列、E系列两厢等成熟产品稳定增长的销量贡献。而中高端旗舰产品北汽绅宝传承萨博SAAB的动力、操控和安全技术,拥有堪比C级车的豪华配置,凭借“贴地飞行”的性能魅力持续增长态势,对于自主品牌整体销量的拉动作用,尤其是北汽股份公司自主品牌和产品影响力的提升作用更值得关注。

  梁国锋表示,高端车型绅宝销量占比不高却含金量十足。据了解,北汽绅宝上市第二个月销量就超过1000辆,至10月份已连续5个月销量过千,成功坐稳了15万元以上自主品牌B级轿车的头把交椅。

  北汽股份公司总裁李峰表示,北京汽车月销突破20000 辆只是万里长征的一小步,是北京汽车事业的新起点。年底,备受关注的越野车BJ40 将正式投放市场,为北京自主品牌出击中高端车市再添生力军。未来,北汽股份公司将朝着月销30000 、40000辆等更宏伟的目标发起挑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禁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