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梅赛德斯-AMG SLS AMG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新奔驰GT AMG将接替SLS 德国大奖赛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3日 09:08   新浪汽车   字号:

  2010年上市的奔驰SLS AMG双座GT跑车将在明年的F1德国大奖赛迎来换代,新车代号C190,预计将直接以“GT AMG”为名。全新奔驰GT AMG的目标竞争对手为保时捷911 Turbo,将于2015年年初上市销售,预计在英国市场的售价为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7.4万元)。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1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1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2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2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3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3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4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4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5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5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6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6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7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7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8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8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9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09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10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10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11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11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12 Mercedes-Benz GT AMG Spy 12

  奔驰GT AMG将搭载新研发的493 bhp输出双涡轮增压4.0升V8高性能汽油发动机。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新车仍然由位于德国Affalterbach的AMG工厂生产,与SLS使用同一条生产线。

  GT AMG的底盘将基于SLS的铝合金轻量化底盘研发,同样采用双叉式前悬与多连杆后悬的配搭,配搭可变阻尼减震筒,并借助复杂的电控系统对底盘状态进行调整。车身面板则采用铝合金与复合材料控制整备质量。

  新车将采用与SLS相近的GT车身比例,修长的发动机盖配搭短小的车尾,这都是源自300 SL的经典元素。但为了改善实用性,吸引更多客户,奔驰将为新车换上普通的前置铰链车门,而不是SLS使用的欧翼式。另一项重要变动是采用掀背式尾门,相比传统行李箱门更利于取放行李。与SLS相同,GT AMG也将在车尾配备可自动调整的扰流翼,能够在车速超过120 km/h时增强车尾下压力。

  新车全长4500毫米,相比SLS短140毫米,宽度高度分别与SLS的1939毫米和1287毫米接近。新车标配19英寸合金轮毂,前后分别为265/35和295/30高性能轮胎

  全新GT AMG不再使用SLS的6.2升自然吸气V8发动机和其它AMG车型使用的5.5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而是搭载一台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将被用于新一代C63 AMG,与A45 AMG和CLA45 AMG的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大量共用零部件。这台V8发动机采用90度夹角,被布置到较低较靠后的位置,几乎整台发动机都被布置在前轴线之后,从而获得最理想的轴荷分配。

  奔驰官方尚未公布这台发动机的性能数据,但据接近AMG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这台发动机的峰值马力输出被调校到493 bhp,升功率达到123 bhp。这已经与假想敌保时捷911 Turbo的514 bhp非常接近。

  尽管GT的发动机排量足足比SLS小了两升,但双涡轮增压系统的加入将扭矩推高到773 Nm。而且SLS的峰值扭矩对应转速处于偏高的4750 rpm,GT的对应转速则被控制在2000 rpm之内,并且扭矩输出曲线的坡顶更平更宽。

  V8增压发动机澎湃的动力通过碳纤维传动轴输送到车尾的七前速双离合变速箱,变速箱与后桥减速和差速结构结合到一起。变速箱后置的设计将为GT AMG带来48:52的理想轴荷分配比例,再配备一套电控机械式差速锁用于调整左右轮的扭矩分配比例。

  这款变速箱沿用自SLS,由格特拉克供货。变速箱集成了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能够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增强节油效果,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则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奔驰AMG为新车的变速箱编写了全新迈普图,可有效缩减换挡时间,增强舒适性。

  铝合金框架式车身和使用轻量化材质的车身覆盖件将GT的整备质量缩减到1550千克,相比SLS轻了145千克,马力重量比被提升到每吨320 bhp。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新车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低于4.0秒,极速将超过306 km/h,但奔驰AMG尚未证实该车的直线加速成绩,预计百公里综合油耗将被控制在9.6升以内。

  由奔驰AMG部门操刀底盘调校,必将为C190带来出众的操控表现。继承自SLS的悬架结构拥有非常独特的几何设定。新车与新一代奔驰C级共享全新电控助力转向系统,SLS的电控液压助力转向将被舍弃。

  奔驰GT AMG的调校得到试车手马库斯-霍夫鲍尔(Markus Hofbauer)相助,而霍夫鲍尔参与了假想敌911的底盘研发。此君已经接手GT AMG的悬架调校工作,据说该车的纽伯格林圈速成绩已经超过SLS的标准版本。

关注SLS AMG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