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年轻的心--试驾奔驰E 300L(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2日 09:27   轿车情报   字号:
奔驰E 300L奔驰E 300L
奔驰E 300L奔驰E 300L

  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在2009年进行了换代,如今已经过去了4年。虽然还没有到彻底换代的年龄,但新鲜感也日渐消褪。为了保持E级的竞争力,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们对E级进行了2000多项技术改进,同时,全新的运动化外观也闪亮登场。

  两种气场

  新E级在国内市场上首次出现了2种气质完全不同的外观。换一种说法就是,梅赛德斯-奔驰E级由一款变为了两款:E级轿车和E级运动轿车。E级轿车采用了经典的奔驰立标和盾形进气格栅,而更富运动气息的E级运动轿车采用了集成在进气格栅中央巨大的三叉星徽造型。同时,在前后扰流板、日间行车灯、排气管等细节之处也有区别。如果我个人选择的话,我依然会选择更加高贵的立标,毕竟作为一辆行政级别的轿车,威严是必不可少的。当然,也有人投来反对的意见,说E级运动型轿车更有活力、更年轻。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无论你选择了哪一款,它们都是一辆梅赛德斯-奔驰。

  虽然立标的E级我更喜欢,但由于E级运动轿车是首次出现,我也有了尝尝鲜的欲望。于是,我选择了一辆E级运动轿车E 300L来体验。虽然说外形上更显运动,但车内与运动相关的改变并不多。细数下来,深色的内饰和带换挡拨片的运动型方向盘算是仅有的运动感配置。整个中控台上精巧的按键布局和木质饰板还是会让你觉得这是一款尊贵的座驾,采用激烈的驾驶方式是不适合的。事实上,对于拥有同样动力总成的E级轿车和E级运动轿车来说,驾驶感受方面并没有多大的区别。最大的区别就是发动机的匹配。新款E级搭载3款发动机,1.8T L4的E 260L、3.0L V6发动机的E 300L和一款3.0T V6的E 400L。其中全新3.0T V6采用了双涡轮增压,在保持排量的同时显著提高了扭矩和输出功率。不过这个版本的E 400L在本次试驾中没有出现。我们也很遗憾地错过了这款拥有最强劲动力的E级。

奔驰E 300L奔驰E 300L

  夜晚更安全

  新一代E级最大的变化要算是前大灯了,无论是E级轿车还是E级运动轿车,原有经典的四个独立前灯已经成为了历史。虽然独立的远近光灯通过日间行车灯带勾勒出的独立造型从远处仍能够延续以往E级的神态,但最终还是融入了同一个不规则形的灯罩之内。灯组的变化不仅仅在造型上,全LED头灯配备了智能照明系统和自适应远光灯辅助系统增强版,具有极高的功能性和科技性,在夜晚行驶更加安全。同时,它可利用头灯中的独特装置遮蔽远光灯照射区域中的车辆,使得长时间开启远光灯也不会令对面车辆的驾驶者有眩光感。通过引入立体探测多用途摄像头、尖端的传感器和恰当的数据处理方式,新一代E级车还拥有360°全景视野。四个立体摄像头都具有三维视野,并可提供多维度数据,在停车入位时可全面分析状况,帮助驾驶员拥有更多视野。

奔驰E 300L奔驰E 300L

  科技体验

  新一代E级轿车进行了2000多项技术升级,但大部分都无法直观地体会到,特别是已经在全新一代S级上应用的智能驾驶系统,只有在E 400L豪华型运动轿车上才会装备。这一目前市场上最全面的主动安全系统,包含了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R))制动功能、预防性安全系统增强版(PRE-SAFE(R) PLUS)、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DISTRONIC PLUS)带转向辅助功能、主动式盲点辅助系统和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基于雷达传感器,带有转向辅助功能的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可以帮助驾驶者与前方车辆保持固定的距离,无论直道或是缓和弯道,都可以让车辆稳定在自己车道中央;而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则能避免由于驾驶员视线盲点无意操作车辆越过虚线时引发撞车等危险。此外,经过改进的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R))制动功能已具有行人识别能力,首次应用的奔驰最新技术——带横向探测的新型制动辅助系统增强版(BAS PLUS),可在最高50km/h的车速下避免与行人碰撞,同时保护了驾驶者和行人。这些安全系统的工作状态只能通过模拟的3D投影进行演示,我们所试驾的E 300L上并没有配备。不过即使装备上这个系统,我也不希望在真实的道路上激活它们。不过通过这些演示,我也足以感受到梅赛德斯-奔驰在车辆和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责任和用心。

奔驰E 300L奔驰E 300L

  道路表现

  虽然没有体验到E 400L的最强性能和最高科技,但作为奔驰E级的中坚力量,E 300L的表现也足够优秀了。奔驰独特的优雅感受连急加速都显得彬彬有礼,3.0L V6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丝毫没有费力之嫌。即使发动机进入中高转速,车内噪音的升高程度也很有限。很多情况下,你一边轻松地听着音乐,一边超过一台又一台的慢车,这时的车速很快就接近了城市道路限速的边缘。但车内传来的发动机的声音却如丝缎一般柔和。这时如果坐在后排,可以轻松享受乘坐的时光。新一代E级轿车和运动轿车的轴距同为3014mm,辅以加长的座椅坐垫后,让后部空间更显宽敞和舒适。后排一键式电动遮阳帘体现出细致的人文关怀,搭配小桌板和后排娱乐系统,让后排的乘客得到最尊贵的照顾。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特别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车载智能信息系统——梅赛德斯-奔驰智能互联也装备于新一代E级车,可以提供包括信息、娱乐、安全等一系列车载智能信息服务。虽然目前服务还没有全面上线,但可以预期的是,在未来,车辆的行驶过程中将能够保持随时在线的状态,并通过智能互联中心进行商旅行程的安排。

  编辑观点

  新一代E级轿车和运动轿车两个截然不同的车型赋予了奔驰行政级座驾的双重魅力,同时也覆盖了更多消费群体。而且奔驰更是将前沿的技术注入其中,将新一代奔驰E级打造成为更加从容的成功人士座驾。

  试车  撰文/刘远     摄影/袁鹏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