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宝马经销网点破400家 豪华车商加速渠道下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7日 07:52   每日经济新闻  刘卫琰 字号: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宝马的渠道扩容计划不断提速。

  昨日 (11月6日),宝马在华第400家经销网点武汉宝泽行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据了解,该网点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4S店,其主要功能为维修和服务。此类经销网点的建成不仅意味着宝马的网络覆盖率依然领先于竞争对手奥迪、奔驰,而且其多元化渠道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自宝马(中国)的数据显示,宝马在华经销商网络数量已经达到400家。有消息称,今年宝马在华的销售网点数量计划达到430家以上。

  资料显示,去年奥迪在华的经销商网络数量为291家,今年计划增加至400家左右;奔驰去年的经销商网络数量为260家,今年将在此基础上增加75家以上,达到335家以上。

  宝马中国经销商发展总监田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宝马第400家4S店的开业,不仅是要强调数量,而且要强调宝马在华的网络多元化水平。”

  据了解,安格正式出任宝马大中华总裁之初,就针对中国市场特点制定了加速推进网络建设的多元化战略,并提出加速推进网络下沉,实现网络形式多元化。

  实际上,网络建设多元化已经成为豪华品牌构建在华销售体系的重要模式。据了解,奥迪已经建成包括奥迪城市展厅、奥迪CBD展示厅、奥迪City、奥迪World、二手车展示厅、单一服务站等在内的多元化终端营销和服务模式。奔驰在华加速推进网络建设的同时,也计划通过建设维修网点、服务网点的形式填补目前的网络空白区域。

  “就奥迪而言,其绝大部分网点都是4S店,而宝马4S店所占的比例大约为四分之三。”田胜表示,相对于竞争对手,宝马渠道的多元化具有一定优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法长此前表示,“由于中国地域广阔,而4S店建设动辄上千万的成本令不少经销商望而却步,通过建设4S店提高品牌的网络覆盖率,满足四线甚至五线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已经不现实,创新网络模式势在必行。”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