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沃尔沃3款国产车有望搭载自动驾驶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沃尔沃一直是自动驾驶领域的佼佼者,目前已经拥有车道保持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低速交通堵塞辅助等多项技术。沃尔沃官方曾表示:将在2014年推出搭载低速驾驶辅助系统的量产车。现阶段,S60、S80L、XC60三款车型作为沃尔沃在华畅销车型有望率先搭载上述技术。此外,在更为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长、吉利控股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沃尔沃会在2020年正式推出无人驾驶的汽车。”

  沃尔沃2014年推出低速驾驶辅助系统量产车 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沃尔沃将于2014年推出的低速堵车辅助驾驶系统其实是当前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的集成与延伸。该系统可以使汽车在车流行驶速度低于5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自动跟随前方车辆行驶。启动系统后,发动机制动转向系统会根据路况自动做出正确的响应,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距离。

  堵车是目前各种大中城市共同面临的难题,尤其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上下班高峰堵车更是家常便饭。 “驾驶员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单调乏味,新技术可以通过自动跟随前方车辆,使驾驶变得更加轻松。”沃尔沃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启动低速堵车辅助驾驶系统后驾驶员就可以当'甩手掌柜',不过还保持对驾驶的控制,可随时切换人工驾驶状态。”

  三款国产车有望率先搭载 低速驾驶辅助系统

  沃尔沃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沃尔沃低速堵车辅助系统将于2014年率先推向中国市场,并逐步搭载到沃尔沃所有车型。目前沃尔沃在华销售的车型中S60、S80L、XC60表现突出,有望第一时间搭载这一技术。

  根据沃尔沃的规划,自动驾驶的实现分驾驶辅助阶段、部分自动化、高度自动化和完全自动化四个阶段。李书福表示:沃尔沃将在2020年正式推出无人驾驶的汽车,实现沃尔沃车主零伤亡。

  除沃尔沃外奔驰、宝马等车企也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并计划推广到旗下产品上。奔驰推出的S级搭载了车道保持辅助、主动盲区辅助系统。宝马明年推出的i3也搭载部分自动驾驶技术——自动导航系统,这一切都表明自动驾驶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网通社2013年10月23日)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