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天津一汽 夏利N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自主安全 三款5万左右mini SUV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2日 09:00   易车网   字号:

  选车就选经济实用型的,当然最不可忽视的就是安全问题, 重视安全问题提高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尽力防止车祸发生,5万元左右的mini SUV中,不乏一些在安全方面下表现不俗的mini SUV车型,金九银十的购车季,给您推荐三款安全设计周到的车型。

  夏利N7

  指导价:4.59 - 5.39 万

  5万元价位的夏利N7的安全表现让我们感到可靠放心,主动与被动安全的双向结合,超越了同级车的安全防护。论坛故障时所有驾驶者最为担心和最难预防的,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有70%是由于爆胎引起的,而夏利N7全系标配的TPMS胎压报警系统,提高了夏利N7的主动安全性,在中国市场配备胎压监测系统的也只有在高端车型上面见到,可见夏利N7对行车安全的重视程度。

  夏利N7配备的BOS刹车优先系统可以有效避免因故障或操控不当造成的车辆失控。国际先进的博世9.0版的ABS+EBD可以在紧急制动时防止车轮抱死,有效避免车辆失控及侧滑,保护了行车的安全。此外,后风窗电热除霜装置在雨雪雾等视野较差的情况下可以保持驾驶员的良好视野,极大增强了安全性。

  随着汽车越来越多的进入到家庭生活,天津一汽也同样重视儿童乘车的问题,在夏利N7本身采用的高刚性笼型吸能车身的基础上,有效吸收和分散来自各方向碰撞时的冲击能量,ISO-FIX儿童安全座椅的保障可以最大限度减轻车辆翻转、碰撞时的伤害,保护车内的人身安全。夏利N7不仅有着动感时尚的mini SUV造型,高效发动机搭配ISS智能节油系统,更是针对城市的路况,尤其是经常堵车的路况进行全面优化,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L,堪称同级别车中省油之首。

  长城哈弗M2

  指导价:4.39-5.99万元

  曾经4驱只是越野车和SUV的专利,不过随着技术的成熟和技术成本的降低很多轿车也推出了4驱版本,而在国内微型车中使用四轮驱动目前也是绝无仅有的,长城哈弗M1堪称翘楚。

  哈弗M2全系均为盘刹,在微型车中很罕见,所谓的盘刹,拥有较好的散热性,可减小因连续制动而带来的热衰退现象,降低刹车失灵的概率,同时反应灵敏擅长高频率工作(ABS);并且结构相对简单,比较易于维修;另外盘式刹车还具有较好的排水性;但是磨损相对于鼓式刹车会偏大些,而且摩擦力不如鼓式刹车强。在实测的100-0-km/h制动显示哈弗M1的制动系统可以给予我们踏实放心的感觉,在5次的制动中,刹车距离均在41.5米上下徘徊,系统稳定性较强,需要一定的表现力,最终成绩为41.9米。

  标配主驾的安全气囊,副驾的安全气囊也可以选装,从实用性和经济性而言也都完全可以超越例如奇瑞QQ这样的微型车老大,对于那些年轻人甚至购车预算并不富裕的人来说,长城哈弗M1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瑞麒X1

  指导价:5.28- 6.48万

  瑞麒X1是一台迷你版的小型SUV,它不需要庞大的体型吸引消费者,而只有另类的卖相作为个性之选。2012款瑞麒X1熏黑设计的前大灯格外醒目,而搭配在白色车身的瑞麒X1上面,远看还以为是熊猫眼呢,仿生学的角度看确实惟妙惟肖的。标配前后雾灯、前后盘刹(ABS+EBD),中等配置车型配备了全车铝合金轮毂,为双色车身增色了不少。

  瑞麒X1拥有“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向安全气囊”被动安全配置、 ABS+EBD主动制动系统、智能后泊车辅助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以及安全带未系提示,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此外,瑞麒X1全车采用盘式刹车系统,相比其他三款车型传统的“前盘后鼓”结构,在主动性方面拥有先天优势,驾驶信心倍增。

  瑞麒X1给我的印象是车比较小,而且外观设计很细长也很另类,车内驾乘空间设计比较到位是最大优点,座椅的承托力也比较适中。相对优点而言,瑞麒X1的内饰设计可能过于另类,而且小储物格也不是很丰富,车内对发动机的隔音效果做得比较一般,好在它的价格相对比较便宜,性价比优势比较突出。

  总结:要找一辆各方面都满意的车型很不容易,5万元的价格挑选一款mini SUV, 保证经济性的同时保证安全性,集设计、安全、节能三大技术与一身的夏利N7的配置更加让人放心。

关注夏利N7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