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吉利GX7车主访谈:小7开启新生活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1日 12: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从一个一线员工到辞职下海,从自营服装厂到木材厂再到现在自创山茶油品牌,始终不那么“安分”的做着各种尝试,瘦小的身躯衬托着坚毅的眼神,这个76年的男人不停的跟我说,我一定要再去学校学习进修一段时间。他就是吉利GX7的车主——黎庆东。

  吉利GX7到底有什么魅力,让作为新兴企业家、事业小有成的黎庆东一见钟情? 10月12日,在吉利正式启动的“大有可为——吉利GX7海岸之旅”启动仪式上,笔者遇到了受邀参加活动的GX7车主黎庆东,我们一路开车从广西东兴到深圳,在广州还特意去他的工厂和门店进行了小微企业调查采风,一路同行,我们也不断的被这位质朴、坚持与真诚的车主所感动。

小7开启新生活小7开启新生活

  第一眼就看上吉利GX7

  黎庆东,江西赣州南康人,目前在广州经营“绿色茶油”生意,名下还有三家服装店。他的白色吉利GX7 2.0L 6AT顶配版,是他人生中的第一辆车,购车时间是2013年7月。

  “第一眼就看上了小7”,问起为什么选择GX7,黎庆东的回答中,掩饰不足对爱车的喜欢,并讲起了购买GX7经历。他说,一开始并没有考虑买吉利GX7,而是在长城哈弗H6比亚迪S6之间摇摆,但去汽车城试驾之后,感觉并不是很满意,直到遇见吉利GX7,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觉得这车外观大气;试驾之后感觉动力、操控、空间都特别不错,性价比也高,既能够满足跑业务的需求,也能满足家庭外出的需要,正是自己想要的那种车。后来经过多咨询朋友与多种比较,就果断现款选购了。

小7开启新生活小7开启新生活

  黎庆东表示,他的小7,虽然买了才3个月,但已经跑了1万公里,性能、外观、空间表现都非常满意。作为拥有一个1000平米“绿色茶油工厂”与三家服装店的老板,他经常开着小7出去谈业务,不仅外观大气,宽大的空间还能放不少东西,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挺不错,生意也蒸蒸日上;作为一个父亲与丈夫,还经常带着老婆与儿子去周边自驾游,一家人其乐融融。

  “这都是小7带来的”,黎庆东说。毫无疑问,他是一个既顾家又顾事业的真男人。而当谈起他的创业经历与感悟,我发现,他与吉利GX7之间,在精神层面也有着更多的关联。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黎庆东已经事业有成了。但黎庆东并不这么看,他非常喜欢正在做的“绿色茶油”生意,并将其作为今后终生的事业。他认为,“绿色茶油”源自是我国特有的原生态茶子资源,同时还有比“橄榄油”更高的营养价值更高与性价比,是一种利国利民的原生态绿色食品。

  事实上,从96年离开故乡南康来到陌生的广州,进入服装厂从最基础的学徒工干起,凭借着努力拼搏、认真学习、踏实肯干的拼劲,短短2年间,便一跃成为工厂厂长。99年离开工厂拿着10万元创业,但因经验不足而失败,无奈之下回到故乡南康进了一个木材厂,通过自己的努力,同样很快做到了厂长职位。2006年,不甘于平庸的他,吸取经验教训,再次走上了创业的道路——陆续开了3家服装店,生意越做越好并趋于稳定,他便将服装生意交给媳妇打理。几经考察后的2011年,开始了“绿色茶油”事业。

  谈起创业的感悟,黎庆东感受最深的是,创业一定要摆好心态,眼光要放长远,找准目标;同时,要还有努力拼搏、踏实成长,最后才能大有所为。并告诫大学生,一定要戒骄戒躁,踏踏实实打好基础,以后做什么事就会好得多。

  在一路随行的这几天,他说:自有真正创业的人才懂得做一个品牌的不易,我们应该支持国产品牌,支持自己的品牌,自主品牌企业必将大有可为,而有魄力、有把握、有梦想、勇于拼搏,大有可为,正是GX7倡导的核心精神,我想,这是黎庆东选择吉利GX7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