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华晨中华 中华H22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小车亦有道--试驾华晨中华H220(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7日 09:40   世界汽车   字号:
中华H220中华H220
中华H220中华H220

  虽然价格不算高,体形也不算大,但是A0级两厢小车在市场中的地位却不容置疑。如今低价不再与低质为伍,小车也开始向外形考究、内饰精致和能拉快跑等方面发展,可以说小车亦有道。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众多豪华品牌汽车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但是经济型两厢小车同样有着强劲的市场需求,毕竟中国有着庞大的消费群体,由于人们的消费水平不同,因而需求也不相同。继中华H230成功上市一周年之后,华晨汽车又为我们带来了更年轻动感的两厢小车H220,可爱的造型、亲民的价格使它迅速成为了A0级两厢车市场中的新星,更让我们看到了华晨汽车在经济型轿车领域的辛勤耕耘。

中华H220中华H220

  用更动感的造型来迎合现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在众多自主品牌车企中,华晨的名号并不算响亮,但是你千万不要低估华晨的实力,这个身居东北沃土的自主品牌车企已经在中国车市摸爬滚打了十余年,拥有丰富的生产和管理经验,同时还积极与国外知名汽车设计公司合作,共同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汽车产品。不可否认,现在人们对汽车外形设计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众多汽车厂商都纷纷更新家族设计特征,近两年,随着中华V5以及中华H系列轿车的相继上市,华晨也向我们展示出了其全新的设计语言。

  作为中华H230的两厢版车型,H220用更年轻的姿态,更动感的造型来迎合现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前脸设计方面,H220的进气格栅、前保险杠造型以及雾灯都与H230车型做了差异化处理,不但很好地避免了消费者出现审美疲劳,同时更强化了H220车型年轻动感的形象。作为一款两厢小车,车尾的设计就显得至关重要,得益于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与华晨汽车资深技术总监Dimitri Vicedomini先生的通力合作,H220的车尾不但与整个车身造型和谐统一, 而且尾部线条干净利落,再配合造型别致的尾灯,将H220年轻动感的形象展露无遗。

  中华H220车型在外形、内饰及安全配置方面都可圈可点,是一款性价比颇高的A0级两厢小车。

中华H220中华H220

  巧妙的内饰配色和精致的工艺水平让人过目难忘

  以往,出于成本控制方面的考虑,A0级两厢小车在内饰设计方面总给人一种“敷衍了事”的感觉,内饰工艺更是差强人意。现在,随着汽车制造技术的发展以及人们需求的提高,各大汽车厂商在小车内饰方面也开始提高重视程度。在众多A0级的两厢小车中,H220的内饰设计虽称不上独领风骚,但是绝对处于上等水平,不论是内饰配色还是工艺水平都让人过目难忘。

  坐进H220的驾驶舱,立刻就能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运动气息,特别是首次出现在中华轿车上的平底式转向盘,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设计师努力为其营造动感气息的良苦用心。此外,中控台、仪表盘及转向盘上还点缀了大面积的银白色材料,手感和质感都很出色,同时中控台上各功能按钮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虽然中华H220看上去有些小巧,但是它却拥有2570mm的轴距,因此车内空间方面在同级车中占有很大优势。

中华H220中华H220

  灵活的操控、全面的安全配置是H220车型的优势所在

  在密集的车流中穿插往返,在寸土寸金的停车场快速停车入位,这是小型车天生的优势。中华H220车型全系标配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根据不同车速、转向盘转动的快慢,准确地提供各种行驶路况下的最佳转向助力。动力方面,H220搭载了由华晨自主研发的BM15L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7kW、最大转矩为143N?m,可搭配5挡手动和6挡AMT变速器。我们本次试驾的即为搭载6挡AMT变速器的车型,这款变速器的换挡节奏并不算快,不过正常驾驶时顿挫感并不明显,但是如果想要快速超车,自动模式下降挡反应有些慢,所以此时推荐使用手动换挡模式。1.5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平缓,所以不要期望特别凌厉的加速感,虽然动力和传动系统的表现并没有其外形般的动感风格,但是满足家庭使用来说完全没有问题。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安全的持续关注,众多汽车厂商也加大了在汽车安全研发方面的投入。华晨汽车曾凭借中华V5首次获得C-NCAP 5星级成绩,今年中华H230车型再次获得5星级成绩,说明了华晨已经掌握了先进的汽车安全开发流程。与H230同平台的H220在安全方面的配置同样非常丰富,包括高强度钢车身、侧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等,因此其在安全方面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知识链接:

  AMT和AT变速器

  AT变速器是以行星齿轮组为基础开发的,为了解决动力切换时的断续问题,它必须配备液力变矩器。这种靠液压油和叶轮进行动力传输的机构可以缓解冲击,但同时也大大降低了传动效率,不过其换挡平顺性好。AMT变速器的技术本质来自于MT变速器,工程师通过一套智能换挡机构来实现自动换挡。由于不存在液力变矩器,这种变速器可以达到与MT变速器一样的传动效率,相比于AT变速器成本更低,但是由于采用的是硬连接,因此换挡有顿挫感。

  文、图/刘雅坤 设计/丁建军

关注中华H220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