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宝马透露第三代MINI掀背车技术规格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30日 10:05   新浪汽车   字号:

  宝马日前通过官网透露了第三代MINI掀背车将采用的部分技术规格,新车计划在11月首发,预计明年年初上市销售。

Mini Hatch Spy 01 Mini Hatch Spy 01
Mini Hatch Spy 02 Mini Hatch Spy 02
Mini Hatch Spy 03 Mini Hatch Spy 03
MINI L3 Engine MINI L3 Engine
MINI L4 Engine MINI L4 Engine

  直列三缸和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宝马为第三代MINI准备了两台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分别采用直列三缸和直列四缸缸体。1.5升直列三缸发动机拥有134 bhp最大马力,仅需1250 rpm就能获得220 Nm的雄厚扭矩,在Overboost超增压模式下可以达到230 Nm。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则拥有189 bhp和279 Nm的动力输出,在超增压状态下可以获得300 Nm。两台发动机的最高转速都为6500 rpm。

  当前唯一确定的柴油动力为1.5升共轨柴油喷射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14 bhp和270 Nm,燃油经济性相比现款1.6升柴油机改善了7%。所有汽油和柴油动力都配备新研制的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和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

  麦弗逊+多连杆+可变阻尼减震

  宝马集团新研发的UKL1平台提供了前驱和四驱两套驱动系统,在提升驾乘舒适性的同时操控更精准,拥有更浓烈的运动气息。新车采用前麦弗逊配搭后多连杆轮距比现款MINI掀背更宽,悬架组件拥有更高的刚性,同时又使用了轻量化材质减少非悬载质量。受益于新设计的后悬,新车的后排进出空间和行李箱空间都得到改善。

  电控可变阻尼减震首次出现在MINI的配置清单中,并可在两种模式间切换。一种模式更强调运动感,另一种模式更注重舒适性和平衡性。

  转向更准,制动更强

  新一代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更敏锐,拥有更高的操控安全性和舒适性。新引入的扭矩转向补偿功能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前驱车对转向感的影响。新款制动系统相比现款MINI更轻巧,制动力也更强。

  车身更大更轻

  新一代MINI掀背的车身比现款更大,但MINI表示整备质量更小。高强度钢材和激光拼焊技术的使用是瘦身的关键,同时还增强了安全性和车身刚性,从而为操控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发动机盖带行人保护

  带有行人碰撞保护功能的发动机盖是第三代MINI的标准配置,当车速介于20 km/h到55 km/h之间碰撞到行人时,发动机盖可自动抬高,增大缓冲吸能区,减少对行人头部的伤害。


关注MINI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