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全新宝马X1将搭9AT+1.5T三缸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全新宝马X1将搭9AT+1.5T三缸引擎
宝马X1-进口 指导价:34.29-55.88万元

  全球首款采用9AT变速器的量产车型——Jeep自由光在今年正式亮相,作为传统豪华品牌之一的宝马也将在旗下多款车型上匹配9速变速器。全新一代X1便有望成为其中一员,同时宝马集团负责营销及市场董事伊恩•罗伯森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宝马研发的全新1.5T发动机适用于很多车型,很快就会有新的搭载该发动机的产品面市。网通社了解到,1.5T三缸发动机或将在研发成功后搭载到全新一代X1车型上,从而替换现有的1.6T引擎

  新一代宝马X1采用全新动力总成 1.5T+9AT

  宝马新研发的1.5T增压发动机采用了三缸结构,其实由一款代号为N54的6缸3.0T引擎衍生而来,并配有缸内直喷及宝马拥有专利的可变气门技术,使该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最高可达到165kW,最大扭矩则能达到240N•m,并将在未来取代现有的1.6T增压引擎。

  1.5T+9AT的组合作为宝马全新研发的动力总成,有望成为未来该集团旗下中小级别车型的主要动力系统。并且全新的9速自动变速器除应用在全新X1车型上,全新5系、7系以及X6等车型均有望与之匹配,与此同时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全新变速器除因档位数量增多,使换挡平顺性更为突出外,燃油效率也相较普通变速器提升16%。

  宝马全新研发的1.5T三缸增压发动机将成为未来宝马B级以下车型搭载的主要动力系统之一,并因其将逐步替代目前宝马所应用的1.6T发动机,除全新一代X1将搭载该款发动机外,宝马1系、3系以及MINI等多款采用该款1.6T发动机的车型均有望应用该款引擎。

  目前宝马旗下车型从级别最低的1系到豪华型轿车7系均采用了后驱设定,不过随着宝马全新UKL前驱平台的开发,这一定律将被打破。该平台是宝马针对A级以下车型开发而来,未来除全新一代X1外,诸如全新1系GT以及MINI品牌旗下车型也将基于该平台打造,从而弥补因后驱系统传动轴过大,影响车内空间的问题。

  随着SUV市场的不断升温和市场的逐渐成熟,紧凑级SUV也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计划推出相应车型,而宝马X1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对手也将会不断增多,其中就包括了刚刚上市不久的奥迪Q3以及采用MF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奔驰GLA。未来全新一代X1则通过动力以及平台技术的应用,提升自身实力,并且得益于较低排量引擎的应用,使其有望较竞争对手相比在价格或配置上拥有优势。

  全新家族化外观 新一代X1谍照解析

  全新一代宝马X1将采用宝马新的家族式前脸,同时虽谍照中头灯部分采用了试装大灯,不过新车型很有望采用宝马最新的双天使眼大灯设计,发动机舱则相比现款车型略有缩短,并在车顶增加了宝马标志性的鲨鱼鳍天线。尾部造型方面,全新X1的车顶造型略微下滑,使尾翼角度较现款车型更小,同时双侧单出的尾排设计也使整车造型更为运动。(网通社 2013年9月26日 北京报道)

[胖哥试车]第32期 试驾宝马X1

关注宝马X1-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