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中兴汽车 都市方舟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中兴都市方舟AUV定妆 多配置版本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8日 17:05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中兴都市方舟AUV 低配版外观中兴都市方舟AUV 低配版外观

  早在2011年底,我们就获得了中兴汽车的全新小型SUV的测试谍照,这也是这个一直生产皮卡和越野车厂商首次涉足小型乘用车领域。有着酷似起亚秀尔的车身结构,以及JEEP品牌的直瀑式前脸。不过这款车型并没有按节奏量产,其后经历了多次改款,也在大大小小的车展上露面,前前后后出现过四个不同设计的版本。

中兴都市方舟AUV 高配版外观中兴都市方舟AUV 高配版外观

  如今这款新车终于已经正式定妆,即将迎来量产上市,定名都市方舟AUV,AUV意为休闲型多用途车(Activity Utility Vehicle),实际上还是瞄准国内最近兴起的小型SUV市场。由于中兴汽车并不具备轿车生产资质,因此新款车型仍然是6字头的目录,名为田野牌的BQ6400ST已经是第五次登上新车目录。田野是中兴汽车在工信部新车目录的正式名称,而前后五次上榜,也是外观设计多次改款,同时还有进一步丰富的动力系统配置。

中兴都市方舟AUV 高配版车尾中兴都市方舟AUV 高配版车尾

  新的都市方舟AUV将在中兴汽车全新的宜昌生产基地投产,新的设计已经不再有模仿JEEP品牌元素的痕迹,但也没有保留此前改款版本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这或许是中兴汽车处于自己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定位的考虑,量产后的都市方舟AUV应该是一款经济型的小型SUV车型。

中兴都市方舟AUV中兴都市方舟AUV

  前大灯的设计采用运动风格的黑底灯壳,但是可以看出配置非常经济,不仅取消了日行灯,也没有透镜灯组的配置,更谈不上氙气大灯。车身周围虽然没有像其他跨界车型那样一股风的包裹黑色塑料包围,但还是展现了很强的SUV车型风格,前保险杠下部是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底部是银色下护板。

中兴都市方舟AUV 车尾铭牌中兴都市方舟AUV 车尾铭牌

  根据车型配置差异,高配版车型配置了前雾灯,采用205/60R16的轮胎和16寸银黑双色运动风格铝合金轮毂。而低配车型则是更窄的195/70R15车胎和15寸钢制轮毂,搭配仿七幅的塑料轮罩装饰。这款车型轴距尺寸2500m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120/1761/1645mm。采用了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纵臂扭转梁半独立后悬架,前后刹车都采用了碟式结构,离地间隙达到了182mm,接近角离去角分别达到了34度和31度,除了没有配置四驱系统,已经基本达到了小型SUV车型的硬件水平。

  车身部分的设计与起亚秀尔有着很强的相似性,A柱是黑色的隐藏式风格。但也因为A柱下方的三角窗可以看出,仅仅是模仿了起亚秀尔的车身风格,而非逆向抄袭。而且中兴都市方舟AUV的车身线条要更加硬朗一些,侧面转向灯与翼子板上的镀铬装饰块集成在一起。

  尾部设计较早期版本变化相对小一些,主要是对尾灯组进行了修改,新的尾灯内采用了C型的LED灯组。后备箱盖依然是方正的轮廓,但因为车身尺寸相对紧凑的原因,后备箱空间也不会有多大。后保险杠上有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和银色下护板装饰,再加上车顶的行李架,都体现了SUV的风格特征。

  高配车型还配置了三个倒车雷达探头和后风挡雨刷。另外在车内的设计也有所区分,主要是高配车型采用的是一体化的音响面板,虽然只是CD音响系统,但是圆形的液晶显示屏还是显示了不错的设计感。而低配车型则是一个标准单DIN尺寸的音响机头,只有收音机的功能,好在配置有AUX接口,方便接驳外置音频设备。下方也得以多出了一个小尺寸的储物格空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都市方舟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