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全新第三代宝马X5国内测试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8日 16:51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全新第三代宝马X5全新第三代宝马X5

  近期,宝马全新的第三代X5已经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的Spartanburg工厂批量生产,9月12日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与此同时,全新X5车型已经在国内开始了路测,显然已经在积极为后续同步进口引入做好准备。

全新第三代宝马X5全新第三代宝马X5

  宝马从1999年开始推出第一代X5车型,也开创了传统豪华轿车品牌涉足SUV车型的先河,这还得益于宝马当年对路虎还有实际控制权。因此第一代X5在很多技术和设计理念方面,都与路虎揽胜有着共通之处。随后第一代X5也引入了中国市场,还成为了双环CEO车型的模仿对象。

全新第三代宝马X5全新第三代宝马X5

  然后是2006年推出第二代X5,接下来就是全新的第三代X5车型。追溯看来,宝马X5保持了极强的传承性,尤其是外观风格方面,从第一代,第二代,到最新的第三代,风格特征方面有着很强的相似性。车身尺寸也基本保持一致,相比现款车型,第三代X5的轴距尺寸2933mm不变,车身长宽高尺寸4886*1938*1732mm的变化也只是毫厘之间,也继续保持着车身尺寸较奔驰ML车型的领先。

第三代宝马X5第三代宝马X5

  新款X5的前脸设计也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扁平宽大的双肾进气格栅,大灯的内侧眼角与格栅相连。这样的设计也已经出现在了新款3系,3系GT车型上,后续还有更多的新款宝马车型采用相似的设计。

  新款车型将会提供Pure Excellence、Pure Experience和M Sport三个版本,在内外设计方面,尤其是前保险杠风格上都有差异。此次国内曝光的测试车应该是Pure Experience版本,更加偏重越野风格的设定,包括雾灯区域的银色线条装饰,前后杠的越野风格下护板,覆盖车身侧面轮拱的黑色塑料包边设计等等。

  测试车的大灯还只是临时配置,量产版本会使用宝马最新的LED灯组,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天使眼的灯框从圆形变成了扁平的形状。前雾灯位置被提高到大灯下方,与X1和X3形成了统一风格设计。

  车身设计则基本延续了现款X5的风格,尤其是侧面车窗边框,基本是如出一辙。而车身门板显然要动感了不少,翼子板上的鲨鱼鳃设计显得非常动感,同样的设计也出现在全新的3系GT车型上,只是X5的尺寸要更加张扬,由此拉伸出来的腰线使得车身凹凸有致。

  尾部看上去像是放大版的X1,尤其是尾灯组的设计,与X1相似的设计,比现款X5看上去更有活力,更加年轻。尾灯内也是宝马标志式的L型LED尾灯,精简到更加粗壮的两根灯条。后风挡玻璃两侧还增加了扰流隔板,降低整车风阻,也使得X5这样一款大型SUV的风阻只有0.31。排气管仍然布局在后保险杠两侧位置,粗壮宽大的管口,展现了X5车型强劲的动力输出。

  新款宝马X5首先会推出xDrive50i和xDrive35i两款汽油车型,分别搭载一台4.4L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L L6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和现款车型一样,仍然是4.4T双增压发动机,但最大输出功率提升30kw达到330kw,峰值扭矩也从600Nm增加到了650Nm。而3.0T则沿用现款发动机,动力输出依然是最大功率225kW,峰值扭矩400Nm。后续还将新增低配置的sDrive28i和xDrive28i车型,可能会使用新的2.0T双蜗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宝马X5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