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海马汽车 海马M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无惧钱荒 盘点近期车企金融购车方案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2日 13:40  新浪汽车   字号:

  银行资金链紧张,提高了贷款门槛,让不少想要买车的朋友感到为难。所以,海马、吉利奇瑞等车企推出的金融车贷业务便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相比银行贷款,车企的金融车贷不仅门槛更低、手续更少,而且还有免利息等优惠政策。面对诸多车企的金融车贷政策,消费者会进行比对后再选择,于是越优惠、越贴心的贷款政策就成了有别于车型产品之外的一种软性竞争力。

  近段时间,银行“钱荒”被炒得沸沸扬扬,因银行资金流动紧张,明显的放缓了对于车贷的审批和放款步伐,车贷门槛变高,人们贷款买车变得更难。另一方面,钱荒也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市场上持币观望者增多,车市成交量受到一定影响。

  面对如此境况,各汽车品牌从合资到自主,纷纷亮出多种优惠的金融贷款政策,降低购车门槛以吸引消费者。大众丰田、通用,以及海马、吉利、奇瑞等车企纷纷推出金融贷款服务,抢占市场销量。

  金融车贷优势凸显车企各显神通

  在严峻的金融形势下,人们对于大额消费更趋谨慎、理性。对于市场中的刚需群体而言,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分期支付或银行信贷等灵活的消费方式。而在众多支付方式中,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相比传统银行车贷,拥有“门槛低、无需房产等担保、审批时间短”的优势。车企金融在贷款人群选择支付方式时将更具吸引力。

  “银行提高贷款门槛,将会使汽车金融公司更受欢迎,这其实是促进了车贷形式的多样化与进步。”海马汽车发言人谈到,“各车企业正在经历一番激烈的金融政策角逐。”

  海马汽车在这一大势之下抓住的了时机,针对全系车型推出了“320幸福计划”的金融政策:低首付30%,贷款两年利率全免,是此次车企金融政策集体发力的一个亮点。

  同是自主品牌的奇瑞和吉利,也推出了覆盖全系的分期付款金融政策。近期,奇瑞还针对E5和瑞虎两款车型推出的低首付优惠车贷。吉利则针对全系车型实施几大金融计划,不同计划却各有利弊,其中低首付,零利息的贷款,周期较短、月供较高,高首付的贷款周期较长,但需要承担利息。相比之下,海马汽车“低首付30%,贷款两年利率全免”的金融政策,更能为贷款者减轻经济负担、降低压力。

  金融营销战略全系车型方便选购

  通常情况下,银行车贷对购车者有一定限制,客户必须到银行指定旗舰店、购买特定车型。此外,贷款的最高限额也限制了车主购车的规格。

  相比之下,便捷和划算是汽车金融公司的两大杀手锏,参与金融借贷的汽车售后服务店覆盖全国,可为消费者提供洽谈、试驾、订车、提车的一条龙服务。而且,覆盖全系车型的贷款政策也比针对特定车型的银行借贷更方便消费者选购。

  目前,几大自主品牌均推出了覆盖全系车型的金融政策,显然更能满足消费者对不同车型的购买需求。以海马汽车为例,“320幸福计划”不仅包含了丘比特福美来、骑士、普力马等产品,更覆盖了海马M3、海马S7两款主力车型。“低首付30%,贷款两年利率全免”,让消费者只需三万元左右的首付,便可将最新款SUV海马S7开回家,月供三千左右也为消费者减轻不少还款压力。另一款主力车型海马M3,最低首付更低于两万元,月供不足两千元。

  据一家海马4S店的负责人表示:“现在来很多买车的都是年轻人,手里没有很多钱,但未来的潜力不可小视。金融贷款这种方式,可以帮助他们拥有自己的车,方便工作和生活。算是车主的一种自我投资吧。”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汽车金融服务已成为位居房地产金融之后的第二大个人金融服务项目,可见车企金融借贷是大势所趋。目前,车市不济,再遇“钱荒”危机,消费者购车时不仅会对比衡量不同车型的性能,更将考量企业是否提供配套的金融政策。众多车企发力汽车金融,谁能提供最具竞争力的贷款政策,真正为消费解决“燃眉之急”,谁就能把握“钱荒”机遇,变不利为有利,安度车市淡季。

关注海马M3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