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徐州
选车

正文

原创会省钱买好车 小排量国产车购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6日 15: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年初的雾霾和年中的油价飞涨,让大家买车时候更看重排放低又节省油费支出的小排量车型;笔者就从目前市场上的热销车中,选出一些小排量精品,帮助审美观不同、期待的用途也不同的各类消费者,挑选一款称心如意的小排量座驾。

  上海通用雪佛兰 赛欧

  排量:1.2L/1.4L

  指导价:5.68-7.93万元

  悬挂别克车标的老赛欧曾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一款家用小型车,不过由于车型技术过于老旧,该车于07年下半年逐渐淡出市场。时隔三年后,接替老赛欧位置的全新赛欧于 2010年1月份正式宣布上市。新赛欧首先推出的是三厢车型,随后在2011年6月份又推出了两厢车型。

  虽然名字还叫赛欧,但新赛欧对比老赛欧已经是一款脱胎换骨的全新车型了。这款的车身尺寸及轴距乐风比较接近,是一款A0级小车。虽然车型不大,但新赛欧的内部空间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此外两厢赛欧由于采用了Boxy盒式设计,更是体现出了其内部空间的灵活多变性。

  除了全新的设计以及相较同级车突出的内部空间外,新赛欧所匹配的1.2L和1.4L发动机的性能也十分稳定和成熟,同时自动挡车型还采用了 EMT手自 一体变速箱。在注重经济性的前提下,新赛欧也拥有足够的动力。新赛欧之所以值得买,是因为该车的价格优势明显,其最低5.68万元的指导价甚至比某些自主 车型还要便宜。

  长安福特 福克斯

  排量:1.6L

  指导价:9.98-16.99万

  自2005年上市以来,福克斯一直都是紧凑型车型中的明星级车型。在国内经历两次改款之后的福克斯外观仍然时尚动感,而且依旧热销。

  如果不看参数表,你很难会发现新福克斯在车身尺寸上的变化,事实上两厢和三厢版本的高度宽度都略有缩减,而前后的轮距则有所提升,这也许是为了提升舒适性所做的改动。车身的长度有所增加,两厢版加长26mm,三厢则有54mm的提升。

  车内的设计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惊喜,线条的丰富和动感不逊外观,全新设计的竖直空调出风口看起来更加硬气。中控台及门板的包覆大部分采用了软性材料,延续了老款的厚道。

  福克斯搭载的1.6L发动机在缩减排量的同时,动力却与老款的1.8不相上下,官方给出的6.2L综合油耗相比老款大幅降低,即使数据可能与实际表现有所出入,但油耗的降低确实是件好事,因为油价涨得总比降得多。

  一汽丰田 花冠

  排量:1.6L

  指导价:9.08-11.38

  新花冠外形设计在延续老款风格的同时,升级了中网和前后灯组,使整车更富时尚气息,更简洁务实,线条圆润,车身紧凑。

  其车身尺寸达到了4530*1705*1490,轴距也有2600mm。

  新款花冠依旧沿用了采用双VVT-i技术的1ZR-FE 1.6L排量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4速自动/5速手动变速箱,其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52N•m,最大马力120Ps。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成熟,性能可靠,动力均衡。4速和5速变速箱齿比清晰,搭配1.6L发动机,拥有较好的传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东风日产 骐达

  排量:1.6T

  指导价:10.53-15.88万元

  东风日产骐达东风日产骐达轿车作为一款家用两厢车,在市场上销量一直不错。其犀利的前大灯设计延续了日产传统的“小犄角”,雾灯旁边还加入了如鲨鱼腮般的装饰,精致夺目的同时更渲染出一股冷峻的邪气。与之呼应的尾灯设计,骐达GTS采用了前卫的立体造型和内部银色线条设计,灯体略宽C柱,展现出一种夸张的霸气。

  新骐达的车身尺寸为:长:4295mm;宽:1760mm;高:1520mm;轴距为2700mm,除了高度,其余部分尺寸与老款相比均有增加,车内的纵向和横向空间应该更有保证。

  新骐达GTS动力方面,配备的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马力),最大扭矩250N•m。0-100加速时间为8.2秒,动力十分强劲。与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CVT 6挡无级变速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还保证的燃油经济型。

  吉利帝豪EC7

  排量:1.5L

  指导价:6.98-10.98万元

  帝豪是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而EC7是帝豪品牌中比较成功的一款产品,以高品质的做工、各方面均衡的表现获得了家用车消费者的认可。帝豪EC7的外观风格大气稳重,前脸线条整齐,侧面线条流畅,大灯转折弯曲让它看起来不那么死板。上下两条腰线相隔较远,潮流感不足但沉稳有余。六辐风车轮毂提高了动感。

  EC7-RV与三厢的EC7拥有相同的轴距2650mm,车型尺寸为4397mm/1789mm/1470mm,车内空间也很不错,在紧凑型两厢车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但看上去效果更好,细节方面的处理也更到位了。

  动力方面,帝豪EC7 2012款车型搭载了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78kW/6000-6200rpm和80kW/6000rpm,最大扭矩都是135N•m/4800rpm。传动部分搭载的是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

  长城(腾翼)C30

  排量:1.6L

  指导价:6.45-8.35万元

  长城C30是目前自主紧凑级车中的热销车型之一,凭借超值的价格,从2010年上市至今,销量已经突破了30万,正在二三线城市大行其道。2013款长城C30相比老款前脸有明显的改变,熟悉长城C30的人一眼便能看出中网的变化,格栅从三条变为两条,且底部进气口增加了镀铬饰条包边,在雾灯的位置还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

  改款长城C30的内饰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T型的中控没变,而面板的材质和设计作了调整。其车身尺寸为4452×1705×1480mm,轴距为2610mm,在空间上表现还是不错的。

  动力上,2013款长城C30仍搭载1.5L发动机,采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78kw/6000rpm,最大扭矩138N•m/4200rpm,配备的是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用在C30上已经很足够了。

  东风日产 逍客

  排量:1.6L/2.0L

  指导价:13.98万-21.98万元

  逍客曾经以本田CR-V作为竞争对手,但销量表现距离对手还是有一定差距。经过了几年的市场沉淀以后,逍客的销量比较稳定。

  逍客的前脸设计使用宽大而厚重的散热格栅,以及线条凌厉的前大灯设计,两者间和谐搭配给人饱满的冲击感,同时结合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和向前突出的前保险杠,使得逍客看上去安全感十足。

  逍客突出的欧式内饰风格将简约和实用性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做工方面则坚持了日系车制作精细的传统,内饰材质摸上去手感厚实。逍客内饰主色调采用与车门相同的上深下浅的搭配方式,整体感觉简洁、清爽。其车身尺寸为4315mm、1783mm、1606mm,轴距为2630mm,基本上与传统SUV车型差不多,而且身高要比一般轿车明显更高一些,从外观上看,还是SUV的成份更多一些。

  逍客搭载1.6L和2.0L排量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1.6L版本并不是主打。这两款发动机是日产家族的明星产品,拥有噪音震动小、油耗低的优点,对于家用来说这是非常关键且重要的。

  福特翼虎

  指导价:8.48万-12.38万元

  福特翼虎是SUV车型中的最新热门车型,刚刚上市不久就冲到了月销量排名前十榜单。作为福特最新的一代产品,新翼虎诞生于福特C级平台,面向都市使用为主的消费群体,轿车平台生产出来的这款SUV车型既可以兼顾轿车的舒适性,也具有一定的复杂路况的通过性。另外丰富的配置让人印象深刻。

  翼虎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外观上更为动感却不失粗犷,经典造型的大尺寸进气口和我们熟悉的福克斯十分相似。此外还针对国人喜好,融入了更多镀铬元素。

  车身尺寸方面,翼虎的长宽高分别为4524/1838/1685mm,轴距为2690mm,对比其他竞争对手,翼虎在数据上稍占优势。除此以外,全新翼虎的内部将有22种个性储物空间,能够很好的满足用户日常的需求。

  翼虎搭载1.6L及2.0L 两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以及1.6T的顶配车型具备智能四驱系统。1.6T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为240Nm,2.0T最大功率为178kW,最大扭矩为350Nm。前者满足城市日常驾驶完全没有问题,而后者则是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驾驶感受。另外全新翼虎全系标配SelectShift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配置来看也属优秀范畴。

  长城M4

  排量:1.5L

  指导价:6.39-7.19万元

  以SUV的标准来看M4,还缺少基本的四驱系统。不过如果换一个角度看过去,以185mm的离地间隙加上205的宽胎足够它跃上马路牙子和放足郊外。小7万元的售价和省油的特质适合工薪阶层。M4借鉴了长城炫丽的平台,但全新的设计让人很难把它和轿车产品联系起来。相比哈弗H3、H5以及H6,M4个头很小,设计与以往哈弗H系列明显不同,外形上敢于大胆尝试,更年轻、更个性。

  由于后排车门较短小的原因,加上座椅椅垫占据了一定空间,让乘客进出后排的空间不够开阔,显得有点狭窄。当然,这也是M4小巧车身下不可避免的问题,要知道它的车长还不到4米,相比之下2383mm的轴距已经很长了,它只是比炫丽等车型要更高一些,并由此获得更好的通过性。

  长城M4只有三款车型,都搭载1.5L全铝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106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为138Nm/4200rpm。变速箱只有5挡手动可提供,挡位还算清晰,但换挡行程较长,并不适合快速、激烈的操控,日常驾驶不紧不慢也会更顺畅一些。

  2013款风行菱智M3

  排量:1.6L

  指导价:6.69-7.69万元

  风行菱智M3是首款1.6L小排量全能商务车,也是目前唯一一款1.6L排量的正统MPV车型。目前它的月平均销量达到七八千台,一直在保持它自己创造的MPV单车型销售纪录。

  菱智M3诞生自风行汽车国际化的专业MPV制造平台,半子弹头的外观,流畅的车身曲线。内饰方面洋溢着浓郁的东方风格,中控台采用分体式设计,大弧线过渡的造型简洁明快,配色采用黑色和银灰双色,红蓝搭配的LED自发光仪表盘,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很少见。另外,菱智M3还拥有商务风格内饰、高级针织面料、舒适座椅、高性能空调等丰富配置。

  空间是菱智M3的优势,它的轴距长达2800mm,车身尺寸为4645mm×1695mm×1940mm,最大载货空间高达4340L,能满足商务载人和商用载货的双重功能。

  菱智M3搭载的是三菱4G18S1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6000rpm,经济省油,动力强悍,而且转速在3000rpm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138N•m,低速高扭的特征更适合国内道路。让用户放心的是,包括菱智M3在内的菱智车系还在商务车中首先提供了5年/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服务。

  2013款大众途安

  排量:1.4T

  指导价:14.98-21.18万元

  途安是国内少有的家用紧凑级MPV,上市多年拥有不错的销量和口碑,购买它的用户大多是成家立业,有了孩子或是正准备要小孩的中老年人士。如今,上海大众推出了2013款途安,旨在用蓝色车身、LED日间行车灯、全黑内饰等年轻化配置吸引更多年轻人购买。

  途安自上市以来,内饰除了更换一下方向盘、空调/多媒体面板、仪表以外均无大变化,但这么多年过去了,除了看起来显得平淡了许多外,依然很耐看。新增加的黑色内饰,为原本顾家的途安也有了些许运动范。

  新途安外形尺寸基本变化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4×1634(mm),轴距为2678mm,尾部属于典型的MPV风格。在乘坐空间上也与旧款没有啥区别。

  动力方面,新途安上市后1.4TSI发动机将全面取代现款车型的发动机系列,成为新途安的唯一动力配置。其额定功率达到96kw,可以在每分钟1750-3500转持续输出高达220Nm的最大扭矩,推动体重不小的新途安依然显得十分轻松,更重要的是,其等速油耗仅有5.3L/100km。而与之匹配的则是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和悦RS

  排量:1.5L 1.8L

  指导价:7.38-9.38万元

  和悦RS是个“怪”车型,它的销量表现近年来一直不错。之所以说它“怪”是因为江淮称其为“三车合一”,即兼具轿车、MPV和SUV这三种车型的优点。

  在外形方面,与和悦家族车型一脉相承的前脸看上去既熟悉又精神,而侧面车身线条则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包括A柱旁的三角舷窗和一直延伸到车尾的平滑车顶,其实正是这些线条勾勒出了MPV车型的固有特征。

  和悦RS完美保留了老款车型大空间的优势,不但前后排乘员都拥有宽敞的腿部空间,同时还为喜欢出游或者有商务需求的消费者预留了一个大号的行李箱,有效容积从630L可扩展到2100L。

  在动力方面,新款和悦RS搭载1.5L和1.8L两种排量发动机,并搭配5挡手动或者4挡自动变速器。其中1.8L发动机略有变动,由原来的三菱4G93发动机变为现在江淮自主研发的4GA5发动机,不过在动力参数方面的变化并不十分明显。

  一汽森雅M80

  排量:1.3L/1.5L

  售价:5.49-6.39万元

  上市将近三年的一汽森雅并不是一款全新车型,早在09年以前,他就挂着大发的标志走在大街小巷了。森雅M80是一汽吉林和日本大发合作后的首款产品,后来大发推出中国市场,森雅M80才摇身一变,成为自主车型。血统复杂?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大发在微型车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森雅也以其性价比高、实用、维修保养便宜的优势表现不错。

  森雅M80森雅M80车身尺寸为4120*1640*1695mm,轴距为2655mm,内部空间并不局促。可以看到,森雅并没有采用五菱宏光那样的侧滑门设计,而是普通的四门设计,外形更加紧凑。其第三排座椅空间并不十分宽敞,如果不经常坐很多人,五座刚好,空出来的第三排空间能存放较大物品。

  现在售的2011款森雅S80有1.3L和1.5L两种排量5款车型,全部使用5档手动变速箱。

  编辑小结:

  纵观这一系列的热门小排量车,笔者觉得MPV里无疑是销量最高又有纯正MPV血统的菱智M3最值得购买,轿车里则是运动性能好、外形漂亮的福克斯带来的驾车快乐最大,而小排量SUV中,还是福特翼虎这款设计精致的小车让人更喜爱,而且它在设计理念上也传达出了小排量SUV的“勇敢小子精神”。

了解更多徐州行情 关注徐州车市微博

关注森雅M80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