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9月9款即将上市与下线新车盘点(6)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2日 15:48   新浪汽车  子祺 字号:

  高尔夫7

  下线日期:9月25日

  全新的高尔夫7将采用大众MQB平台,相比高尔夫6采用PQ35平台,高强度热成型钢材的使用比例更大,其质量因此降低了37千克,相比现款高尔夫6至少1275Kg的重量,最轻巧的第七代高尔夫只有1050Kg,燃油经济性会更出色。

高尔夫7高尔夫7

  相比第六代高尔夫,新款的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但整体尺寸变化不大。其车身长度增加56毫米后达到4255毫米,车身宽度增加13毫米后达到1799毫米,但1452毫米的高度削减了28毫米。高尔夫7相比6代车型,其轴距增长59毫米,达到2637毫米,前后轮距分别达到1549毫米(增加8毫米)和1520毫米(增加6毫米)。由于车身长了、宽了,所以第七代高尔夫的后排腿部空间增长了15毫米,前排肩部空间和后座分别增长了31毫米和30毫米。行李箱空间相比老款高尔夫提升30升,达到380升。

高尔夫7内饰高尔夫7内饰

  目前第六代高尔夫上的部分动力总成可能会在七代车型上,短暂过渡使用。随后,新一代全铝EA211引擎会成为第七代高尔夫的标准动力。这一新系列的引擎会拥有三缸和四缸两大系列,最时髦的是,其四缸引擎上采用气缸关闭系统。也就是说,当引擎处于中低负荷运转状态下时,EA211的四缸引擎会自动关闭第二缸和第三缸,从而降低燃油的消耗,踩下油门加速时,这两个关闭的缸会自动启动,车辆会重回四缸模式。同时,高尔夫7全系用可能配备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从而进一步节省燃油。

高尔夫7悬挂高尔夫7后悬挂

  高尔夫7采用MQB平台这点已毋庸置疑,但是这款平台的后悬挂会采用多连杆与扭力梁两种形式,由于是模块化的平台结构,两种悬挂之间的换装将是轻而易举。1.6L与1.4TSI车型的后悬挂将采用复合扭力梁半独立悬挂,这点相比高尔夫6全系多连杆后悬挂来说,高7的内部空间会有提升、整车重量下降同时造车成本也会变低,但是操控性能却大打折扣。

点击查看静态图解高尔夫7点击查看静态图解高尔夫7

关注高尔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