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日产/丰田等五大品牌 研发无线充电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30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纯电动车项目已成为未来汽车研发的主要方向,续航里程更是关乎电动车辆日常驾驶的便捷性。为此各大车企均已开始在电动车的充电方式上大做文章,其中让电动车更便捷完成充电的“无线充电技术”正被汽车所重视并开始着重研发。

  目前的已经开始研发无线充电技术的已经有奔驰、奥迪丰田日产、特斯拉五只品牌,这几家厂商目前均已经有相应的电动车,研发无线充电技术将让上述品牌电动车拥有更为方便的充电方式。

  如今无线充电技术已经没什么神秘的了,在一些手机上已经支持无线充电。无线充电的原理就是发射端将电能转换成电磁波发射给接收段,在接收端再将电磁波携带的能量转化成电能,目前的三种无线充电方式均能够实现对车辆的无线输电。除此之外无线充电的另一大优势在于一台无线充电桩可以给附近的任何一台车进行充电,相比目前的插电式充电桩要节省相当大的一部分成本。

  丰田的普锐斯是目前全球销量最高的混合动力车型,而在纯电动版本中加入无线充电技术是最能够体现出电动车优势的技术,目前在海外曝光的全新一代普锐斯,就有望加入这项技术。

  早在2011年发布的奥迪Urban概念车中,奥迪就表示该车采用了一些十分前卫的技术,其中就有无线充电技术的应用。这对于奥迪未来电动车型的普及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奔驰的SLS电动跑车已经有了不小的名气,通过无线充电的送到手段能够让其拥有更多的时间去挑战速度极限,同时该项技术对于奔驰旗下的E-Call纯电动车有会起到关键的作用。

  作为一个纯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一直将提升续航里程当做重中之重,目前特斯拉已经开始了无线充电技术的研发,据悉该项技术有望在2016年实现批量装备,并且对旗下的所有车辆进行搭配,以大幅提升巡航里程。

  汽车的无线充电技术将会有十分重要的前景。如果成熟的话,将来在路口、公共停车场的车位、车库等地方都可预埋无线充电的充电器。但将来何时会成为主流?还是会出现新的方式?还将拭目以待。(网通社 2013年8月3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