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沃尔沃 沃尔沃V4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动感乐趣“骚年”最爱--试驾沃尔沃V40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0日 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拥有迷人的北欧设计、充满情调的内部空间以及充沛的动力与“史上最安全”的名衔,沃尔沃V40从诞生之日起,就注定会受到年轻情侣的喜爱,在出行中为甜蜜爱情带来别具品位的惊喜。

  试驾车型:沃尔沃 V40 智尊版

  试驾日期:8月13日

  试驾路线:综合路况

  试驾亮点:动感乐趣

  车辆提供:沃尔沃中山中汽南方4S店

  外形:活力动感

  作为沃尔沃汽车的全新力作,V40融合了沃尔沃的现代设计和经典元素,将紧凑型两厢车的品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级。

  沃尔沃V40蕴含浓厚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车身线条灵感来自瑞典海岸线山水相映的美景,以及具有张力的生物动态。豹眼、鲨鱼嘴、鸟翼、水滴的造型,在V40的车身上被运用得惟妙惟肖,可谓视觉与印象的绝佳融合,既动感又极富个性。V40车身线条流畅优美。下压的车顶线搭配上扬的高腰线,勾勒出V40张力感十足的动能体态,让人一见倾心。前脸和尾部与沃尔沃其他车款极其相似。

  在细节之处,沃尔沃V40也有自己的个性,嵌在前保险杠底部的LED带式日间行车灯,不仅增添了前脸的层次感,而且也增强了车型辨识度。在车尾部分,沃尔沃V40依旧用家族式的丰富线条,使其从后方和侧后方看上去,都充满了现代感和运动感。 

  全新沃尔沃V40装备了大尺寸的全景玻璃车顶,并与前挡风玻璃实现了无缝连接。在晴朗的夜晚,透过玻璃车顶,在车内坐看星空。你会发现随心畅谈的魅力,又或者找到一位新的知己。

  内饰:情调乐趣

  V40搭载的TFT智能多模式数字仪表盘,全部用液晶屏打造,告别了传统刻度仪表,全面进入图像、数字显示时代。三种不同模式的仪表显示,展现出强烈的现代感和十足的科技感,为追求完美驾驭体验的驾驶者添加更多乐趣。V40的排挡杆头,别开生面地采用了透明顶部的造型,醒目又不乏精致。

  操控:安全高

  动力系统方面,沃尔沃V40智尊版搭载2.0L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7kW(213马力)/6000rpm,0~100km/h加速6.9秒。与之相匹配的是Gear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者可以体验到真正的人车合一。

  值得一提的是,V40所继承的家族安全基因更引人注目。全新沃尔沃V40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最高五星评级,综合成绩创下该协会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98%的成人乘客保护和100%的安全辅助保护这两个极高的单项成绩,令其他对手望尘莫及,为后来者树立起更高标准的安全标杆。V40所搭载的全球首创的行人保护安全气囊,为众多人所津津乐道。

  试驾小结

  作为沃尔沃汽车“以人为尊”品牌战略下的首款全新车型,将吸引更多的中国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群体进入沃尔沃家族,感受更加现代、动感和时尚的沃尔沃品牌。代表了沃尔沃未来设计语言的全新V40,用其精益求精的周到和细致,为驾乘者带来了自在的北欧生活格调, 相信其必将成为沃尔沃汽车的又一经典之作。

  文/记者潘斌  图/记者罗知锋

关注沃尔沃V4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