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 全新爱丽舍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全新爱丽舍:中国始发全球布局?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15日 07:39   中国青年报  黄少华 字号:

  当富康彻底淡出人们的视线,2002年在国内上市的爱丽舍就代替富康,成为与捷达、桑塔纳齐名的“老三样”代名词。如今,在捷达、桑塔纳均推出换代车型后,全新爱丽舍也于7月2日在神龙公司武汉第三工厂下线,这也标志着武汉三厂经过两年准备正式投产。

  与新捷达新桑塔纳专为中国打造不同,全新爱丽舍是雪铁龙集团的全球车型,也是在全新平台上研发的车型。与老款车型外观过于单薄相比,新爱丽舍的外观焕然一新,前脸采用家族式造型,车身线条更加饱满,一看就与世嘉和C4L“师出同门”。

  在具体数据上,全新爱丽舍轴距长达2652mm,车身宽为1748m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前列。在动力上,新爱丽舍搭载全新EC5 1.6L  CVVT高效发动机,额定功率为86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0N.m/4000rpm。“新爱丽舍没有特别突出的优点,也没有突出的缺点,很好解释了雪铁龙‘适用主义’的造车理念。”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主任张洪汉认为,在A级车市场中,消费者对于车型的要求是性价比、安全性和舒适性实现平衡统一,而不是哪一方面特别突出,毕竟价格是A级车消费者的主要考虑因素。

  与竞争对手相比,在全新平台针对全球市场开发是新爱丽舍最大的亮点。这也说明,全新爱丽舍不是专门用来糊弄中国消费者的。“全新爱丽舍将与新世嘉、C4L共同构建东风雪铁龙中级车产品矩阵,实现‘龙腾C计划’的使命与重任。”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潘家年在下线仪式上表示,全新爱丽舍的成功下线和第三工厂的建成投产,是神龙公司全力推进实施“5A”计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是神龙公司启动实施“三年倍增计划”实现产能提升的关键所在。

  在年初发布“龙腾C计划”后,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的销量突破13万辆,同比增长30.95%,领跑车市整体增速。其中,新C5增长8.53%,新世嘉增11.5%,爱丽舍增18.1%。潘家年介绍说,东风雪铁龙今年原定的目标销量是26.3万辆,按照正常上半年完成40%的比例来算,今年东风雪铁龙全年有望向28万或者30万辆冲刺。

  这也是第一个提出调高年度销量目标的企业。潘家年表示,未来3年,东风雪铁龙将从品牌定位、产品技术和客户承诺三个方面加速提升,在2015年实现突破4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神龙公司“三年倍增”计划提供强有力支撑。而在这里面,全新爱丽舍将担任重要角色,也是“三年倍增”计划能否实现的关键因素。在中国市场上热销10年之后,全新爱丽舍能否强势回归,值得关注。

  据悉,全新爱丽舍将于9月份上市,目前,已在全球进行了600万公里整车性能试验,其中,在中国道路试验达200万公里。“空间、安全和可靠是全新爱丽舍的三大特点。”张洪汉表示,作为全球唯一一款由中国命名、并在全球范围内使用的车型,爱丽舍无论对于雪铁龙还是东风雪铁龙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在J·D·POWER亚太公司上周发布的2013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显示,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分别以882分和879分,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或许,这才是法系车今年强势崛起的根本原因。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