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捷豹将推入门级前驱车 竞争宝马1系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14日 07:20   网通社   字号:

  2013年第一季度捷豹路虎全球总销量11.6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随着小排量引擎逐渐成为汽车发展趋势,捷豹旗下包括XF、XJ在内的多款车型均换搭小排量引擎。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车艳华表示:“未来我们还将推出全新入门级轿车,进军全新细分市场。”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处获悉,该款车型将基于全新前驱平台打造,并有望搭载1.6T及2.0T引擎,该车在推出后也有望引入国内。

  捷豹推入门级豪华车 将采用前驱平台

  捷豹该款入门级豪华轿车将基于全新的前驱平台打造,并采用轻量化车身设计,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随着旗下XF及XJ车型换搭小排量引擎后,均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而捷豹也计划对即将推出的XS和全新前驱车型搭载小排量引擎。该车或将在2015款XS和2016款Crossover之后正式推出,并有望引入国内。

  捷豹车型产品线中,包括已上市的两款跑车车型F-TYPE、XKR以及两款轿车XJ、XF,其预计还将推出入门级轿车XS和一款全新前驱车型。届时其产品线将丰富至六款,而全新入门级车型的推出,也将有效缓解捷豹对于XF一款车型的依赖。

  搭载1.6T及2.0T引擎 竞争宝马1系

  随着旗下包括XS在内的多款车型将逐步换搭小排量引擎,捷豹全新入门级前驱车型也有望搭载1.6T引擎,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05Nm。此外该车型还将搭载现款XF等车型上所使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kw,最大扭矩340Nm。

  捷豹全新前驱车型定位于A级豪华轿车,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宝马1系。其所搭载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相比宝马1系1.6L低功率版高出10kw,但低于高功率版15kw。而该车型所搭载的2.0L引擎最大功率为177kw,比对手高出17kw,在动力方面捷豹入门级前驱车具有一定优势。

  2013年捷豹在华一季度实现4,143辆的销量业绩,同比增长高达97.5%。中国作为其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未来将针对中国市场打造更多车型。网通社了解到捷豹在华将陆续发布三款新车型,包括XF/XJ剑桥限量版以及一款全新概念车,而全新入门级前驱车型上市后也有望引入国内。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