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遮掩不住的璀璨--试驾别克全新君越(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7日 09:27   轿车情报   字号:
别克全新君越别克全新君越

  金子一定会发光,想遮掩也无从下手。全新别克君越将自身的豪华与大气再一次升华,带来了多项科技和设计上的改善,使得整车的璀璨光芒耀眼夺目。

  全新别克君越在本来已有的大气豪华上更添新章,无论是重新设计的“直瀑式”前进气格栅,还是到内部的触摸功能按键,都让这款美式豪华座驾更上一层楼。而丰富的安全辅助技术也是层出不穷,涵盖了方方面面的驾乘状态,成为了乘员保驾护航的一大利器。

别克全新君越别克全新君越

  “前脸”大气十足

  全新君越外观上更加大气和豪华,主要突显在重新设计的车头部分。家族经典的“直瀑式”格栅此次改的更为立体,亚光的金属质感装饰条更加粗壮突出,提升了车辆的大气味道。而别克的标识也采用了类似镜面效果,与亚光的格栅很好地融为一体,彰显了品质不凡。车辆的前大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技术,飞扬的造型使得沉稳的君越更添运动与时尚风格。

  原本在发动机盖正面的镀铬舷窗被移到了发动机盖侧面,使得车辆侧面看起来更具丰富的层次感。全新君越仍然配备了18英寸轮圈,但是样式设计得更为动感,像转动的风火轮一般呼啸生风。车尾部分则设计了一个微微上翘的扰流板,和后备厢融为一体,不但提升了尾部的运动味道,还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增加了车辆的稳定性。全新设计的尾灯相比老款车型来说更加年轻化,且具有飞扬、动感的气势,同时,尾厢中央采用了宽幅的镀铬装饰条,和后尾灯眉相连,既增加了尾部立体感,又保证了君越一如既往的豪华程度。

别克全新君越别克全新君越

  科技与品味共存

  上一代君越突显了豪华和品位,而这一代车型则在此基础上增添了一份科技与人性化的味道。棕色与黑色真皮搭配的组合在突出了品质的同时,还展现了不俗的个性化,而全新君越仍然延续了360度环抱式设计理念,并且加入了悬浮式中控台的设计理念。车辆的影音娱乐系统十分强大,前排配备了蓝光DVD播放器,后排采用了双8英寸显示屏,再配上有着11只扬声器的BOSE环绕音响,在车内看一部动作电影,想必清晰度和听觉效果也不亚于电影院吧。

  全新君越的仪表盘除了采用常规的指针式,还在中间增加了数字液晶显示,同时,能够提供丰富的行车电脑信息。中控台下方带有Multi-Touch触摸式手写输入板,除了能输入汉字外,还可以当作鼠标使用,更加便捷。车辆的座椅也是突出豪华品质的一大亮点,前后排座椅均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并且前排座椅还单独配置了按摩和12向电动调节,让乘员在车内尽享舒适的会所体验。另外,全新君越的全景天窗尺寸颇大,可以提供车内更多的通透感,尤其全景天窗还能打开,使得功能性上更进一步。车辆配备了智能车载交互系统IntelliLink,可以通过语音以及手写输入等多种形式操作车辆的导航、多媒 体等一系列功能,十分简便又很人性化。

别克全新君越别克全新君越

  强劲再升级

  此次试驾的车辆包括2.0T、2.4L和2.4L eAssist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动力最强劲的要算2.0T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相比之前的2.0T发动机,功率升至187kW,提升了12.7%。2.4L SIDI智能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继续发挥高效动力优势,而混合动力车型为追求燃油经济性和环保的人士提供了不错的选择。

  我们此次主要试驾了2.0T车型,日常驾驶起步阶段,油门响应速度适中,油门踏板力度并不沉,加速过程线性。此时,如果平缓加速,转速在2000r/min以内就会升档,这个过程中发动机处于自然吸气工作状态,既保证了燃油的经济性,还增加了整体行驶的平顺性。同时,这种设计还有助于控制发动机噪音,并且减少涡轮增压器工作次数,延长了其使用寿命。

  当我们深踩油门时,转速也毫不犹豫地提升到了2000r/min以上, 涡轮增压器没有什么迟滞感,动力明显迸发。在最大扭矩输出后,动力较为线性的提升,让驾驶员很容易控制车辆动力输出,没有明显的前蹿和顿挫,即使激烈驾驶,后排的乘客仍然能够得到不错的乘坐舒适感。当然,在平顺的驾驶特点下,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也起到了不少作用,就算超过3500r/min换档,也不会让乘员感到顿挫。

别克全新君越别克全新君越

  强大的辅助系统

  全新君越在安全配置上同样丰富,并且足够强大。日常泊车时,车辆除了配备有常规的倒车影像系统外,还有着泊车预警系统,在倒车时,当侦测到了左右两侧30m有车接近时,车内就会有声音和座椅震动等提示以预防危险。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我们打开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辆可以自动调节速度,提高了操作的便捷性。如果侦测到有可能碰撞,车辆还会采取刹停的措施以保证最大的安全性限度。全新君越的车道偏离系统也可以在疲惫时起到护航的作用,当车速大于80km/h时,车辆偏移出车道,仪表盘就会有图标显示,并且以声音提醒,其实我们试驾过程中,还是感觉座椅震动最能直接地提醒疲劳的驾驶员。

  全新君越前后悬架麦弗逊和多连杆式,并且后悬架采用了铝制材料,强度更高,重量更轻,为大尺寸的君越提供了更细腻的操控感。车辆的CDC主动式液力减振系统可以根据路面情况自动调节悬架,在细小颠簸时,可以过滤得很干净,使得震动不会传递到车厢内。如果快速过弯道时,减振又会提供不错的韧性,以保证车身的姿态,提高过弯能力的同时,增加乘坐的舒适性。

  别克全新君越在原有已经十分豪华、配置非常丰富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更加全面的升级,将外观改善得更为大气,内饰充满豪华又不失科技味道。同时,强化后的2.0T SIDI涡轮增压发动机提高了25kW的功率,以保证充沛动力,再配合上更加完善的安全辅助系统,使得车辆全面再上一层楼。

  编辑观点

  全新君越的内部科技感提升不少,空调面板采用了液晶触模式,上手完全没难度。而Multi-Touch触摸式手写输入板简化了输入过程,并且识别率十分高,还可以当作鼠标应用,操作车内多媒体系统很便捷。配合上Intelli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让乘员和车辆的交流更加直接,也算是全新君越的独门绝活。

  试车  撰文/张潜   摄影/黄奇

关注君越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