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博览会江淮汽车大放异彩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6日 09: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中国汽车工业在过去60年里迅速崛起,在外资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双层挤压下,逐渐在市场上得到了一定的认可。尽管成果喜人,但自主汽车品牌仍然需要长期的艰难探索,为了持续推动自主汽车品牌的快速发展, 2013年8月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大力支持下,“纪念中国汽车60周年—中国自主汽车发展论坛暨第四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序幕。

1

  包括一汽、上汽、东风江淮汽车奇瑞等在自主车品牌中拥有一定地位的企业纷纷参展,其中在政府采购车中屡获大单的江淮汽车,携和悦瑞风、星锐等共6款今年的新品车型重磅亮相。作为自主品牌的生力军,多年以来,江淮汽车坚持品质路线,将客户质量置于首位,成为国内自主品牌的具备一定影响力的车企,也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如今,在自主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江淮汽车从战略的高度出发,描绘出了可持续的品牌规划蓝图,向更高目标迈进,矢志将“江淮”打造成为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品牌。

  展会当天还举办“纪念中国汽车60周年—中国自主汽车发展论坛”,邀请政府领导、业内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共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未来发展之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在发言中说,中国汽车工业已经整整走过了60个春秋,如今成为全球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为机械行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但是要真正实现中国汽车的强国梦,除了需要政府的宏观引导、统筹协调和政策支持外,更需要全体汽车界同仁的努力奋斗。会上,江淮汽车作为汽车自主品牌的代表做了“系统构建自主品牌发展优势”的主题发言,展示了江淮汽车在自主创新和品质生产等领域做出的努力,并为自主汽车品牌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建设意义。

  正如江淮汽车发言人谈到,自主品牌的发展优势需要企业自身的审时度势。据了解,江淮汽车秉承“以我为主、兼收并蓄、自成一体、实现超越”的指导思想,逐步建成了国际先进、国内一流五层次的自主研发创新体系。还建立了整车和核心零部件的正向开发流程,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核心动力总成,而且所有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型汽车企业。

  这一核心优势恰恰阐释了邹家华同志曾为自主汽车展会题词“自主创新——车魂”的意义。魂是什么?魂是精神。只有自主品牌具有“自主”意识,中国自主汽车才有“魂”,才能创造更大的辉煌。

  为了鼓励我国汽车自主品牌更好发展,论坛还对60年来为中国自主汽车发展做出贡献的个人和企业颁发了“车魂”奖。江淮汽车凭借产品特色和技术创新,和“双品牌”的战略意义,荣膺“自主创新企业奖”,这也折射出江淮汽车创新求变,坚持创新指导发展这一理念的正确性,为江淮“做强、做优、做大”、将壮美蓝图付诸实践增强了决心和毅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