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对比国内7座车 东风小康风光高性价比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2日 13: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从尽两年的销售状况来看,国内的MPV市场正在逐步的成长起来,以现状来看,多数的MPV车型被投入了商用市场,装载成了他们的主要工作,于是车内的装潢并不出众,它们在外观上更像是长得好看的面包车。

  而东风小康一直以来都是以微面微客等车型被我们所熟识,但以近几年推出的车型来看,大有进一步入主家用市场的势头。于是乎风光早已在年初就进入了我们的眼帘,以外表酷似大众途安的外表,突破了以往东风小康在人们心中四四方方的形象。当然若浮于其表并不值得我们的称赞,但其内饰上的大胆尝试,增添了不少潮流的气息,贴近了我们的生活。

  当然国内自主品牌亦有部分MPV车型开始直入家用市场,诸多合资品牌也早已将它们引进到国内,只是在价位上依旧稍高,普遍都在10万以上。诸如和悦RS森雅M80之类的车型已是我们早就熟识的了,但在内饰方面依旧稍显保守,在年强化如此明显的当下很难抢占我们的视线。

  风光的前进气格栅采用规整的横幅设计,加上钻石型切割的菱形大灯,整个前脸时尚大气。前雾灯成刀锋状,样式犀利。发动机盖两侧勾勒了两根线条,增强了车头的立体感,视觉效果自然流畅。中控台采用银黑撞色,座椅及车内软性包裹均采用橘色皮革,大胆之中跟凸显其年轻时尚的气息。并且配备ABSEBD,前排也配备有双安全气囊,为出行带来更多安全保障。并且风光车内空间更大、更灵活,可轻松乘坐7名乘客。仅售5.5万元-7万元之间,具有超高的性价比优势。

江淮和悦RS

  外观上和悦RS同国内常见的许多同类车款并无太大的区别,圆润的车型及较短小的车头依然有着早前面包车的身影,整体流线型亦较差,缺乏美感。内饰方面2013款有了不小的改变,在中控台的设计上追随着国内众多合资品牌的步伐,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当然一切看上去都是十分美好的,手感和用料方面依然需要进一步提升。自然这一切在价位上7.38万到9.48万的区间里也有所表现。

 

森雅M80

  森雅M80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从早起的大发车型变装而来,身上有着太多过时的元素,从任何一个角度看过去,它都显得如此平淡无奇。内饰上许久未曾升级的森雅M80同诸多以国外车型为蓝本的同胞们几乎有着相同的命运,古板的样式搭配全塑料质感的中控台,让人望而却步,座椅方面更是让人神伤。

  看着国内许多自主品牌正在奋力研发专属自己的车型,这是我们需要感到欣喜的,其中亦不乏做得十分优秀的品牌,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车子的性价比其实可以这样的高。东风小康·风光自然是其中的一个新秀,随着我们日常用车的需求逐步增加,类似风光这样的车型亦会更加地多起来,如果你感兴趣这样一台高性价比的MPV车型,不妨到店多了解一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