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上汽大通深耕海外市场扩大国际版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2日 13:4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今年上半年,上汽大通有序推进全球化战略,深耕海外市场,凭借全球化的视野和资源、卓越的产品质量和体系,以领先的创新技术,在轻客商用车领域全面获得最快的海外扩张速度和市场份额,打造上汽大通的国际品牌。截至2013年上半年,上汽大通共计出口1001辆,占销量的22.65%%,截至目前为止,上汽大通在国内宽体轻客细分市场中占据出口率第一的领先地位,成为同类产品海外销量最大的国内商用车企业,覆盖全球的经销服务网络正在稳步形成,进一步提升国际经营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战略引领 转变出口模式

  新加坡经销商协议暨首批整车出口订单签约、新西兰经销商合作协议签署,以及澳大利亚、智利、沙特等地产品上市……今年以来,上汽大通海外市场捷报频传,迄今已先后进入14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亚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并在积极为重返欧洲做准备。

  海外业务逐渐开花结果,源自上汽集团“十二五”规划海外战略的要求,源自上汽大通前瞻的市场战略引领。上汽大通的品牌发展采取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并举的战略,旨在利用海外市场的口碑深化打造品牌影响力。从最初的上汽大通V80项目伊始,上汽大通就高度重视全球营销网络的布局,于2010年底与马来西亚经销商签署合作协议,当年实现了国内外同步上市。2011年底,上汽大通提前布局,正式成立海外业务部运作海外业务。

2012年1月,上汽大通V80车型作为旅游接待车辆,服务于度假胜地毛里求斯;4月的北京车展(微博)上,上汽商用车公司与智利经销商举行了签约仪式;7月初,首批102辆整车出口至南非;10月,上汽大通首批车型出口澳大利亚;同期,上汽大通批量出口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家;12月底,上汽大通与哥伦比亚经销商签署合作协议。这些海外市场的初步开拓,为上汽大通今年及未来继续深耕海外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上汽大通的品牌对经销商和客户的吸附能力也愈加增强。上汽大通深耕海外市场扩大国际版图

20130626-上汽大通开辟中东市场首批200辆发车率先进军沙特市场-待发车辆

上汽大通深耕海外市场扩大国际版图

2012年7月6日上汽大通批量整车出口南非发车仪式--等待发运至南非的上汽大通V80车队

上汽大通深耕海外市场扩大国际版图

2012年10月26日上汽大通量产车型出口澳大利亚发车仪式- 上汽大通整车待发

  随着海外业务发展的初见成效,转变出口模式成为上汽大通全球化战略的下一个阶段性目标。上汽大通正试图改变以往单纯的订单驱动型产品输出,转为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以市场趋势为导向的主动营销,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赢取消费者口碑。上汽大通将在南非为20家出租车分销商提供售后服务工具;而在毛里求斯,上汽大通继去年召开联合推介会后,将于今年对政府采购市场进行持续拓展,践行主动营销理念

  体系建设 强化营销管理

  上汽大通坚持境内外并举的市场营销体系,不断加强全球经销商管理体系建设。在全球体系化建设方面,上汽大通协同上汽进出口公司和南汽进出口公司,强强联手,通过规范化经销商管理制度、完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快速的市场响应以及进行各地的品牌推广等,以多层次、成体系的丰富形式,不断增强海外整体体系竞争力。上汽大通在每个国家或地区设置一位总代理商,由其在当地通过自有店面和加盟经销商进行销售。通过在当地以广告投入、线下活动等品牌推广形式,在日积月累中逐渐树立上汽大通品牌的口碑。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期间,以“启迪未来”为主题的上汽大通首届海外经销商年会暨海外经销商颁奖典礼,汇聚了来自五大洲的100多位海外经销商,共同回顾去年上汽大通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历程,并就今年全球市场的开拓共赢进行了探讨与部署,反响热烈。

  如今,上汽大通的经销商管理制度规范已在部分区域开始积极推行,将推动公司的整个海外市场的规范化发展,进一步推动国际战略往更高阶段层次进阶发展。今年,上汽大通将陆续派遣销售人员和售后工程师前往当地,了解实际情况,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并在本部建立即时反馈机制,共同促进海外销售业务的发展。

  在售后服务的配件方面,该公司严格遵循首批订单在整车到达的同时、首批配件同步到达的原则,并确保首批配件满足率达95%以上。售后所有配件凡有工程更改,均能找到相应的断点,且配件完全符合车辆当时的状态,使上汽大通获得了智利代理商的高度赞赏。

  除了继续在澳大利亚赞助高球宝贝等市场行动,上汽大通2013年在上海将举办首届上汽大通全球售后技能大赛,以强大的售后服务技术实力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同时上汽大通将对已进入的市场开展体系化运作,如在南非、澳大利亚、南美等地建立完善的经销商管理体系,协助并推动当地经销商进行品牌推广,并对客户信息进行完整收集与跟踪管理,做到各地市场的全面把控与深度挖掘。

  技术加质量 国际竞争核心力

  做大做强海外经营,除了售后服务到位之外,更核心的是产品的技术含量及品质的可靠。国际一流的研发体系、世界500强供应商体系、精益生产制造体系、全球领先信息系统体系、国际标准质量控制体系、完善的销售服务保障体系,为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一炮打响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汽大通具有与生俱来的国际品牌技术优势,在英国积淀了百年的传奇历史,并深受英国民众和消费者的喜爱,以其高端技术和高端品质推动了英国近现代社会经济的发展,并深受英国皇室的垂青信赖,百年来被英国皇室选为皇家通勤、皇家邮政、皇家旅行的指定用车。2011年被上汽集团收购后,在传承百年技术积淀和完整技术储备的基础上,在上汽集团全球资源整合力的运作下,上汽大通不断聚集国内外优势资源,整合领先技术力量,进一步形成了囊括六大产品体系和九大国际基准在内的强大体系竞争力。

  为保证产品质量,上汽大通组织产品部门赴海外开展产品调研,获取当地市场需求的第一手资料。通过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强化科技创新和产品开发,该公司先后获得了澳大利亚ADR认证、欧盟ECE认证、海湾六国GSO认证等严苛的国际标准认证的认可,取得了全面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通行证”。

  上汽大通品牌型谱覆盖商务接待车、通勤旅游车、城市物流车、改装车,涵盖了2至22座的300多个车型。其承袭欧洲制造标准,融入中国的文化元素,以全球统一的产品品质,契合各国政策、标准和消费习惯等需求,赢得了各国用户的良好口碑。“高档、空间宽敞、乘坐舒适”、“造型设计具有现代感、产品技术领先、油耗较低、内部空间宽敞”等好评,源自毛里求斯、马来西亚等当地客户的切身体验。

  经过一番摸索和实践,上汽大通的海外发展模式逐渐成熟并具有一定的规模竞争能力。上汽大通将以企业愿景“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商用车公司,为用户创造价值”为指导,继续践行以“技术赢速度,定义价值新高度”的公司发展战略理念,以全球用户创造更多价值为导向,用品牌背书产品、用产品强化品牌、用服务提升品牌,以全面价值超越用户期望值,凭借品牌力和产品力在海外市场竞争中具备独特优势。不断完善市场开发策略、加强销售服务体系建设,使更多高质量的车型产品跨洋出海,达成“十二五”末出口数量占总销量四分之一的目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