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大众高尔夫7代安全解析 侧面碰撞存隐患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高尔夫作为全球最为畅销的车型,如今已经发展到了第七代产品。现款第六代高尔夫在中国的热销除了有出色的动力表现和配置外,较高的安全性也是其热销的原因之一。那么在国产高尔夫7未上市之前,先来了解一下该车在欧洲碰撞测试的中的表现。

  高尔夫7在此次碰撞测试中的整体表现较为出众,在乘员保护上获得了34分,儿童保护得到了44分,而在行人保护和安全辅助系统上分别得到了24分和5分的成绩。不过在侧面柱撞的测试项目中高尔夫7得分并不高,随后我们将在下文中我们将进行详细介绍。

  在正面的碰撞测试中高尔夫7与绝大多数获得了5星评级的车辆相同都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成绩。A柱并未发生变形同时气囊弹出,对于前排乘客有着极大的保护性;由于参加测试的高尔夫7带有膝部气囊配置,在测试中膝部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可见高尔夫7在安全配置的上的升级所带来的变化。

  侧面碰撞测试被分为侧撞和柱撞两种不同的测试方式,在较为普通的侧面碰撞时时高尔夫7的安全性毋庸置疑,但是柱撞实验中胸部及配盆骨位置表现出了较为担忧的一面,其中胸部的安全等级已降为“危险”级别

  儿童的保护性在欧洲碰撞测试中十分看重,并且有针对性的对18个月和3岁儿童进行模拟测试。在车内儿童安全接口提示和安装方式上,高尔夫7在车内的后排座椅提供了三个ISOFIX接口,操作上也较为简单,在安装指示方面,标识明确,为此在儿童保护安全的评分中获得44分,高出同级别参考车型4分。

  对于行人保护的测试中,高尔夫7取得了24分,其中对于人体十分脆弱的骨盆部位的保护获得了2.8分分,与同级别车型本田福克斯相比,高尔夫7相比福克斯而言只有腿部的保护略占优势,对于行人的保护措施并不十分优秀,并且这样的成绩未来在国产版车型中也有望出现。

  大众汽车以较高的性价比、丰富的产品整容已经出色安全性在中国市场受到了消费者的信赖,而本次碰撞测试表现出的不足有望在国产后得以改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