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通用汽车第二季度全球实现净利润12亿美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31日 14:1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通用汽车公司(纽交所代码:GM)今天发布其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经营业绩,普通股股东净利润达到12亿美元,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达到0.75美元, 受特殊项目产生净亏损影响,净利润减少了2亿美元,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减少了0.09美元。

  2012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5亿美元,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90美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2013年第二季度净收入包含5亿美元所得税费用增加,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影响为0.29美元。

  2013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公司营业收入为391亿美元,2012年第二季度为376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1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表示:“我们在全球最重要的两大市场——美国和中国的表现依旧出色。与此同时,雪佛兰凯迪拉克两大品牌的市场表现在稳步提升,欧洲的业务也有所改善。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通过高品质的汽车产品来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通用汽车公司财报摘要 (除每股数据外,单位均为“十亿美元”)

1

  区域市场业绩

  2013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北美地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20亿美元,2012年同期为19亿美元。

  2013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欧洲地区调整后息税前亏损1亿美元, 2012年同期为亏损4亿美元。

  2013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亿美元,2012年同期为6亿美元。

  2013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南美地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亿美元,2012年同期实现收支平衡。

  2013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金融业务息税前利润为3亿美元,2012年同期为2亿美元。

  现金流与流动性

  2013年第二季度,汽车业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45亿美元,汽车业务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26亿美元。通用汽车公司汽车业务第二季度末总流动资产高达348亿美元。汽车业务现金与可出售证券在第二季度末共计242亿美元,今年一季度末为243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丹∙阿曼(Dan Ammann)表示:“我们在过去这一季度所取得的成绩与凯迪拉克ATS、雪佛兰Impala和欧宝Mokka等车型的成功密不可分。未来,我们将继续接受挑战,力求完美地推出更多车型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