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东风裕隆为何坚持“不降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31日 07:16   北京青年报  王晓坤 字号:

  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绝大多数车型处于零利润甚至赔钱赚吆喝的窘境,除了途观、翼虎等少数加价车型不优惠外,东风裕隆是坚持“不降价”的唯一车企。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总部长单志东表示,“东风裕隆一直奉行稳健的价格策略,我们不参与各种形式的价格战,未来纳智捷将坚持‘差异化策略’,利用纳智捷在产品、技术、品牌、服务方面的优势服务消费者,而不是价格战。”不过从东风裕隆上半年的表现来看,在降价促销大潮中坚持不降价并不容易,据东风公司提供的数据,上半年东风裕隆累计销售1.3万辆,而其今年的产销目标是5.5万辆,达成率只有约25%。那么东风裕隆不降价的底气从何而来?

  单志东表示,基于对当前中国车市的判断,东风裕隆提出了“独复式区域混载切割模式”,顾名思义,就是通过“独立辖区”+“复式辖区”按市场结构比例均匀切割,将全国划分成144个独立区域,每个区域拥有一个投资人。这意味着东风裕隆经销商在中长期的渠道发展过程中投资者不会超过144个。东风裕隆在京只有三家经销商,除了厂家有不降价的要求外,三家经销商也能够避免同品牌之间的过度竞争。

  东风裕隆汇京嘉和汽车生活馆中,全系的京V新车已经到店,结束了自3月份开始的京V“新车荒”。总经理冯成表示,自首款新车大7SUV上市之后,东风裕隆一直坚持不降价的销售政策,“可以适当送几千元的汽车精品,但销售价格一直是指导价。”在汇京嘉和店,新车纳智捷 5 Sedan引入了3D影院助阵销售,消费者可以坐在车内带上3D眼镜观看一个3D影片,车的仪表、转向灯等设备还可以跟影片中的内容互动,让消费者充分了解新车的技术、使用等,这样的做法在汽车行业内是独一份。单志东表示,作为汽车行业的后来者,东风裕隆希望用务实的价格和性价比优势打动消费者的心。

  从北京车市了解到,东风裕隆的“不降价”策略对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效果。喜欢东风裕隆产品、认可其性价比的消费者往往更关注未来的服务、产品的技术,而且认为不降价可以提高未来二手车的残值,反而在换车时能“省钱”。而对东风裕隆了解不多、还在选择品牌的消费者则相反,他们对东风裕隆的“不降价”并不满意,“很多车的优惠幅度都4万多元了,东风裕隆这样的新品牌还不降价,我得考虑考虑。”消费者牛先生告诉记者。

  东风裕隆的产品虽然有独特的高科技卖点,但面对的竞争却并不轻松。大7SUV要面临翼虎、新途观等新车的打压,大7MPV则在与GL8的竞争中明显处于下风,而高端中级车纳智捷 5 Sedan则要面对轩逸速腾等众多车型的竞争。从北京市场了解到,未来东风裕隆单店的月销量可达50辆以上,但目前仍然存在消费者对品牌不了解、客流量少的尴尬。虽然东风裕隆老车主的口碑传播不错,但毕竟进展缓慢。据悉,未来两个月,东风裕隆将展开密集的区域营销,吸引消费者试乘试驾。

  文/本报记者 王晓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