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悄然换标 瑞麒X1回归奇瑞品牌阵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9日 16:1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奇瑞汽车全新的艾瑞泽7在7月26日正式上市,也标志着奇瑞汽车全新的一页正式翻开,这是奇瑞全新开发的产品系列,以及重新梳理后的产品线的正式登场。当然,现有产品线的调整期也在同步展开,一系列的车型会进行品牌和名称的调整。今日最新曝光的就是全新的奇瑞X1车型,实际上这就是过去瑞麒X1换标而来的新车。

瑞麒X1瑞麒X1

  这对于奇瑞而言,没有任何问题,实际上之前的瑞麒X1在出口国外时,仍然使用的是奇瑞的品牌。而随着瑞麒品牌的归隐,X1车型也正时回归奇瑞品牌,尾部的“奇瑞汽车”能够表明其国产身份,Riich的字母已经不在,而瑞麒的飞翼标也换回了奇瑞的CAC标牌。

  原本瑞麒系列的微车中,M1和M5都因为过低的销量不得不停产,仅有X1车型因为跨界风格的定位,融合了SUV和微车的多功能特性,同时还兼顾了不错的储物空间,一直都有着比较稳定的销量。但今年上半年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波动和下滑,这与品牌和销售网络的调整不无关系。

瑞麒X1瑞麒X1

  今年4月,奇瑞发布全新的技术概念平台——“iAuto”, iAuto是Intelligence Auto的简称,由Cloudrive(智云娱乐新车系统)、ACTECO (智效动力总成系统)、Cherisma(智衡整车精益标准)三个部分组成。也是“技术奇瑞”的核心组成,同时作为新品牌战略的重要标志,发布会上奇瑞宣布正式启用代表全新奇瑞品牌形象的新LOGO。这款新的LOGO目前可以明确的是将在艾瑞泽和瑞虎系列车型上启用。

  这也宣告2008年奇瑞打造的多品牌残虐正式终结。按照当时的规划,在原有奇瑞品牌的基础上,又推出高端品牌瑞麒、高端商务品牌威麟以及微车品牌开瑞。随后,在奇瑞原品牌下面又成立了旗云事业部,而最新的品牌策略回归奇瑞品牌,停用瑞麒、威麟和旗云三个品牌,仅保留了发展得不错的微车品牌开瑞,并将其从奇瑞股份有限公司剥离到奇瑞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发展微面和皮卡等商用车。

瑞麒X1瑞麒X1

  同时调整的还有奇瑞的产品线,新规划中,将包括艾瑞泽,风云,瑞虎和QQ四大系列。艾瑞泽品牌包括从A0级到B级的产品线,更加注重品质。除了刚刚上市的艾瑞泽7,代号A16的紧凑型轿车后续也将以艾瑞泽3的身份推出。而风云品牌更加注重经济性,规划了A0级到A级的产品线,此前计划重点打造的E系列车型,包括已经登录目录但并未上市的E3车型都有望划入。

  而瑞虎系列继续专注SUV车型产品,除了现有的瑞虎3车型外,此前以β5概念车也将以瑞虎5的身份推出。此外QQ系列将涵盖所有的A00级微车产品,但是如X1这样的车型,究竟划入哪个阵营,目前还是未知数,因为之前奇瑞也透露,重新划分4条产品线后,会将目前20余款产品逐步精减到11-12款产品,“其他不在4条产品线内的车型都将停产。”因此包括X1这样的车型,很有可能都会面临在销量萎缩后,逐步停产的命运,可能不会获得进一步的改款和换代技术支撑。

关注瑞麒X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