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更换1.8L发动机 海马普力马推改款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9日 16:0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近来MPV市场的发展越来越被看好,也被看做有望成为SUV市场之后的有一个蓝海。而家用级MPV市场也成为商用MPV市场后的新消费趋势。上海大众途安几年来的低开高走就是最好的例子,而东风本田即将推出的JADE杰德车型也被看做是家用级MPV的深耕。

  而自主品牌市场,目前该级别的主力MPV车型主要是海马普力马和江淮和悦RS,定位为紧凑型的商务MPV,同时兼顾家用MPV和一定的物流需求的多功能车型。接下来,一直在传统微车市场经营的上汽通用五菱也将开发一款全新的同级车型加入竞争。

海马普力马改款车型海马普力马改款车型

  普力马实际上是该细分市场最早的开拓者,从海南马自达的PREMACY到海马汽车FREEMA普力马车型。但后来随着江淮和悦RS的加入,凭借更强的新车效应和更时尚的外形设计,普力马市场销量已经被后者完全超越。

  此次曝光的则是海马普力马车型的小改款版本,由于本身市场的容量有限,也不足以支撑大笔资金投入来快速更新换代。因此我们看到的新款普力马车型只是基于现款车型的小幅改动,除了外观的变化,动力系统也有所调整,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车型的燃油经济性。

海马普力马改款车型海马普力马改款车型

  因为别克GL8在商务MPV市场无可替代的领先优势,似乎也正在引领商务车型的审美趋势。长安的新款商用微车采用别克风格的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设计,海马的新款普力马车型的改动同样如此,直瀑式的镀铬进气格栅替代了原有的横条风格设计,当然这也可以被看作是与福美来轿车格栅设计风格的统一。

海马普力马改款车型海马普力马改款车型

  除了进气格栅,整个前保险杠的设计也进行了改动,原本倒梯形的设计变成了更大尺寸的正梯形风格,更大的进气量可能是为了配合新款1.8L发动机的散热需求。而前雾灯依然是圆形设计,但整个外围边框改为反向的四边形轮廓,就显现出了更强的运动气势。

海马普力马改款车型海马普力马改款车型

  除了新的直瀑式格栅风格版本,新款普力马仍然保留了老款格栅风格的前脸,但雾灯区域加入了新的镀铬边框装饰。很有可能不同的设计风格将区分普通排量配置的新款普力马车型。此外我们还看到一款新的运动风格车型,在车身前后保险杠下沿和车身侧面裙边,都加入了小包围的设计,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流体造型可以降低风阻,当然也会牺牲一定的通过性能。

海马普力马改款车型海马普力马改款车型

  除此之外,在车身侧面和尾部,都完全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根据配置差异,新款普力马提供了多达五款不同式样的轮毂配置,包括一款钢制轮毂配塑料装饰轮罩,以及四款铝合金轮毂。虽然都是15寸,但匹配的轮胎却包括了185/60R15和195/55 R15两种规格。

  新款普力马依然包括1.6L和1.8L两种动力配置,1.6L车型的发动机配置保持不变,型号依然是HM479Q-A,最大输出功率88.2kw。而1.8L发动机则发生了改变,老款车型配置的是HM483Q机型,排量1839ml,最大输出功率90kw;而新款车型配置的是HM483Q-A机型,排量1798ml,最大输出功率88kw。目前对比看来,最大输出功率还略有2kw的降低,而输出扭矩的参数变化目前还不清楚,但发动机排量实际上也有细微调减,我们推测此次发动机配置变化应该是为了提升油耗经济性和排放标准

关注普力马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