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大海狮阵营新军 厦门金龙商用车型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9日 15:5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就像老款丰田海狮成为了老一代中国商用车型泛滥模仿的外形风格一样,新一代的丰田大海狮再次成为了标准模板,而且这种趋势仍然没有减缓。模仿新车层出不穷,今天最新曝光的就是金龙的车型。实际上这不是金龙的第一款仿大海狮车型,之前苏州金龙已经推出了海格大海狮,使用的是HIGER海格商标。而今天这款新车则是来自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使用金龙的商标。

厦门金龙商用车型曝光厦门金龙商用车型曝光

  金龙汽车在巩固客车阵营之余,也更加注重多元化发展,之前已经成功开发了轿车产品,但是碍于牌照无法拿到,这款轿车产品时隔多年后似乎仍然没有落地的可能。转而向商用车型领域加大发展力度,发展了SUV车型,之前又已经曝光了模仿奔驰凌特的金龙赛马车型,而此番进一步进军商用MPV车型,推出这款金龙大海狮车型。

厦门金龙商用车型曝光厦门金龙商用车型曝光

  金龙大海狮也是长轴版的设计,标准的丰田大海狮长轴距尺寸,3110mm的轴距,车身长宽高尺寸5470×1885×2285mm,比同门车型海格大海狮的车身尺寸还要长了90mm,当然这样的变化主要还是因为不同前脸后尾,尤其是保险杠尺寸的变化造成。车内的实际驾乘空间,各款模仿车型几乎都没有区别。

厦门金龙商用车型曝光厦门金龙商用车型曝光

  后来一步的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也融入更多时尚元素,比如金龙大海狮的大灯就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比起原版车型还多了透镜灯组配置。另外可以看到金龙版本的大灯尺寸非常大,一直延伸到车身侧面与车门边框接界。进气格栅的蜂窝状网格表面有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保险杠的设计非常有肌肉感,雾灯周围带有镀铬外圈装饰,大幅前凸的保险杠也可以降低轻度碰撞时的损害。这也是金龙版大海狮比海格版大海狮车身长了90mm的原因所在。

厦门金龙商用车型曝光厦门金龙商用车型曝光

  车身侧面基本是标准设计,大部分模仿者都选择了丰田大海狮的长轴高顶版,除此之外,实际上还有短轴距版本,和不同高度车顶的版本。目前只有奇瑞威麟华晨金杯九龙汽车同时推出了长短轴距的车型,其余基本都和金龙大海狮一样选择了长轴车型。根据版本配置的差异,侧面车窗有可以开启通风的版本,豪华版则是全密闭式设计。另外座椅的布局也有不同,最高可载人数可以达到14人。

厦门金龙商用车型曝光厦门金龙商用车型曝光

  商用车型方正的轮廓也决定了金龙大海狮不可能在尾部上作出太出彩的改动,后风档玻璃配置了后雨刷,还可以配置高位后视镜,便于倒车时观察低矮障碍物。同时在后保险杠上还配置了四个泊车雷达探头,此外我们可以注意到金龙大海狮的尾灯组也采用了LED灯组配置。

厦门金龙商用车型曝光厦门金龙商用车型曝光

  整个中控台是与海格大海狮共享的模具设计,稍有不同的是,金龙版的多媒体系统配置更高,有彩色液晶屏,还配置了接驳U盘的USB口。此外四幅方向盘款式不同,增加了多功能控制按键,此外还有U型的银色辐条装饰。另外金龙大海狮前排座椅之间的储物格设计不同,带有两个真皮扶手台的布置,提升了前排座椅的舒适度。

  金龙大海狮配置了2.4L的汽油发动机和2.5T的柴油发动机两款动力。2.4L汽油发动机是来自绵阳新晨动力的4RB2机型,最大输出功率102kw/4600-5000rpm,最大扭矩217Nm/2600-3200rpm。而2.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是来自绵阳新晨动力,型号DK4B,最大输出功率85kw/3600rpm,最大扭矩280Nm/1800-2600rpm。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