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捷豹首款SUV 9月12日发布 轴距超奔驰GLK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此前,捷豹宣布其将会在9月12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首款中级SUV车型。据网通社了解,这款中级SUV轴距长度甚至有望赶超奔驰GLK达到2800mm,并与即将推出的入门级轿车捷豹XS共享平台。

  将推首款SUV 法兰克福车展首发

  据悉,捷豹旗下首款中级豪华SUV车型将基于捷豹XS同平台打造,并有望通过减少钢材的使用实现更多轻量化设计,另外该车还将配备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挂全时四驱系统。在动力方面,新车则有望搭载2.2L直列四缸和3.0L V6和V8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据网通社了解,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以后,该车将于2015年上市。

  捷豹旗下现有XJ、XF等车型均为轿车,下半年即将上市的XS车型也属于这一范畴,而即将推出的SUV车型将与XS共用PLA高级轻量化结构平台打造,而不是与此前猜测的路虎极光同一平台,轴距也有望达到2800mm左右。

   现款奔驰GLK为2744mm,而基于捷豹最新PLK平台打造的首款SUV将与捷豹XS共享平台,轴距也有望赶超奔驰GLK达到2800mm,而面对占有市场先机的奔驰GLK车型,除在轴距上有一定优势以外,其余方面也将与竞争对手在这一细分市场展开激烈的角逐。

   定位中型SUV 竞争GLK/Q5

  另外,由于宝马X3及奔驰GLK、奥迪Q5等中型SUV推出的时间较早,产品在市场中已经积累了很好的市场基础,面对在同级市场中占有率很高的三款车型,捷豹SUV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现如今高端中级SUV市场的竞争日益火爆,中国消费者更加偏向于整体空间大的车型。而捷豹首款SUV的推出在填补捷豹产品线的同时,也将与竞争对手抢占中级SUV市场份额,并在这一细分领域分一杯羹。(网通社 2013年7月29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