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增加AMT变速箱 昌河北斗星改款车型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6日 09:20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昌河北斗星改款昌河北斗星改款

  长安汽车整合了昌河汽车后,无论是自主品牌方面,还是合资体系的长安铃木昌河铃木,都没有体现出放大效应,反而是因为生产资质的问题闹僵。目前虽然还是长安麾下的企业,但基本是一个貌合神离的状态,车型体系和研发也更多的都是独立而行。

昌河北斗星改款车昌河北斗星改款车

  原本计划将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两个合资体系进行整合的计划也一直没有实现,但显然日方铃木已经将砝码压在了长安铃木一方,全新的SX4 S-CROSS和一款定位更高的全新三厢轿车都选择了在长安铃木引进投放。而昌河铃木一方,基本没有获得新车型的支撑,更多的将走上合资自主的研发路线。

昌河北斗星改款车昌河北斗星改款车

  昌河铃木派喜(配置 图库 口碑)SPLASH车型投放国产时,就选择了全新的“昌”字新徽标,这也是为合资自主品牌铺路。而去年上市的北斗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X5可能因为为了确保品牌影响力,仍然选择了铃木LOGO,但实际上新车也同时备案了“昌”字LOGO的版本。种种迹象来看,失去铃木方面新鲜血液输送的昌河铃木,将更加坚定的走合资自主的路线。

  铃木利亚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改款车型利亚纳A6已经在上海车展发布,同样是以“昌”字LOGO的身份出现。而今天新近曝光的铃木北斗星改款车型,同样换上了“昌”字LOGO。一个侧面也说明了,走上合资自主路线的昌河铃木,由于缺乏足够的新车研发能力,因此更多的是基于老旧车型的改款升级。

  从昌河铃木的车型体系来看,无论是两厢和三厢利亚纳,还是新的派喜车型,以及小型MPV浪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销量上都早已退出主流车型阵营。也就只剩下最老的北斗星车型在挑大梁,北斗星车型也是多个改款版本并存,既有最早的北斗星车型,也有中期改款的北斗星e+,还有去年推出的加长轴距的大改款版本北斗星X5。三者根据推出时间的新老顺序,以及车型尺寸的增大,也呈现出由低到高的阶梯式布局。

  新近曝光的就是老款北斗星的改款车型,此次的改动幅度还是比较大,当然,仍然是换汤不换药的老款车型的再次拉皮改款。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改款除了外光的变化外,变速箱部分也进行了升级,让北斗星车型首次具备了自动档版本。

  新款设计前脸风格变动明显,进气格栅与下保险杠融为一体,改为大嘴风格的进气格栅,并大量使用镀铬材质。硕大的圆形基座上的“昌”字LOGO显得非常抢眼。大灯也改为了竖条型的风格,比老款北斗星的方正灯组显得动感了不少,不过因为北斗星在现有北斗星系列三款车型中的入门级定位,因此新的北斗星灯组仍然是低配的卤素大灯版本,并没有像e+和X5车型那样配置透镜灯组。

  一体化的保险杠明显有了更强的时尚感,更大尺寸的圆形雾灯非常显眼。由于是基于现有车型的拉皮改款,因此车身侧面的结构几乎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后视镜的尺寸变大了不少,钢制轮毂的配置,与目前的创业板车型配置相同,以此保持较低的车型成本。车门上也没有VVT的标识,应该会延续老款车型的1.0L和普通1.4L发动机的配置。

  车尾的设计,包括后备箱盖上的凹线设计,都是与北斗星相同的结构,只是两侧增加了竖条型的LED灯组,这也是为了如今的汽车设计潮流。另外测试车后备箱盖上的孔位说明了北斗星也会和e+车型一样,配置后风挡雨刷,这对于一款两厢车型而言,是非常实用的配置。后保险杠则完全沿用了现有设计,仅仅是尾灯组的灯壳颜色款式稍有改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北斗星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