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福建奔驰整合国产/进口渠道 引入2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北京奔驰统一乘用车国产进口车的销售渠道后,福建奔驰(简称福奔)也将统一商务车的国产和进口车销售渠道,困扰福建奔驰的缺车问题有望得到缓解。网通社独家获悉,从6月份下旬开始,梅赛德斯-奔驰进口商务车中国市场总代理权正式纳入福建奔驰麾下。福建奔驰将成为进口、国产奔驰商务车在中国市场的唯一销售窗口。而威雷、CITAN有望以进口车的形式进入福建奔驰的销售网络,从而增加福建奔驰的产品数量。

  统筹全球6大奔驰商务车生产基地在华销售业务

  作为戴姆勒全球6大商务车生产基地之一,福建奔驰是所有生产基地中产品线最齐全的一个,生产和销售唯雅诺威霆、凌特三大系列产品的二十多款车型,同时还是进口唯雅诺、进口威霆和进口凌特在中国区的总经销商。

  在整体汽车市场寒流涤荡的2012年,凌特车型的市场销量却实现了逆市大增长。今年一季度,威霆、唯雅诺、凌特三款车型的总销量再创历史新高,目前月销总量在千辆左右。根据福建奔驰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所发布的规划,到今年底,福建奔驰的网点将由目前的近60家增加至超过80家,并成为奔驰实现今年在华新增75家经销商网点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戴姆勒集团将奔驰进口商务车总代理权授予福建奔驰,既是出于对中国商务车市场整体战略布局“一盘棋”的考量,也印证了福建奔驰“堪当大任”的硬实力。今后,福建奔驰除了拥有唯雅诺、威霆、凌特三大系列产品的国产车型,还将按照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进口其它5个商务车生产基地的所有车型,使其在用途、发动机、配置等方面与国产车型互为补充,车型种类更加丰富,国内高端商务车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也将获得充分满足。

  “未来在新车规划上福建奔驰会与戴姆勒总部保持同步,奔驰的商务车产品线非常宽,在中国进行国产化是它的一部分。”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杨军虎曾向媒体表示,在渠道统一之后,福建奔驰今后将“统一协调、统一规划产品”。

   威雷预计售价在50万元以上

  在福建奔驰现有的产品中,唯雅诺为豪华MPV,是福建奔驰的主力产品,而轻型商务车则为凌特,力量较为单薄,福建奔驰将从这一领域加以补充,导入奔驰旗舰轻型商务车威雷(vario),Ctian等。作为奔驰轻型商务车的旗舰车型,威雷的售价预计在50万元以上。威雷外观造型气度恢宏、浑然天成;细节设计周密严谨、精益求精。威雷轻型商务车具备 616D 及 816D 两款车型可供选择,其中 616D 车型配置前后空气悬挂,816D 车型配置 4×4 驱动,用于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威雷配置 OM904 直列 4 缸柴油发动机(排量 4.249 升),采用缸内直喷系统,并配有涡轮增压器及中冷器,在低转时即能释放出超强扭矩,强劲动力触手可及。

   作为专业的特种车改装平台,凌特和威雷专为用户设计了许多便于改装的可选配置。在改装过程中,这些特殊设计将大大提高改装效率与便捷性。

  Ctian提供多种版本

  而作为入门级商务车,Ctian的导入估计就没那么快速了,考虑到是奔驰品牌和进口车因素,售价怎么也要在30万元以上。据悉,该车要在今年九月的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正式亮相,随后在欧洲上市销售,导入中国的时间会更迟一些。

  车名Citan是“City”与“Titan”两个单词的结合,将成为奔驰旗下第四款轻型商务车。定位在威霆/唯雅诺(2.77到3.2吨)与凌特(3.0到5.0吨)之间,旗舰为Vario(6.0到8.2吨)。与我们熟悉的威霆/唯雅诺相似,Citan也将提供厢式货车、客车和客货两用车等多种版本,各种不同的车身长度供选择。据海外媒体报道,该车实际上是雷诺Kangoo的换标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奔驰Citan将有标准版轴距,加长版轴距和超长版轴距三种选择,分别对应以上三种车型。Ctian提供了标准版、长轴距版和短轴距版三款不同车身长度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在车身形式方面,Citan提供了平顶、高顶以及普通版三种版本。从已经曝光的效果图来看,奔驰全新Citan的内饰布局简单明了,中控台排序非常清晰。

  作为奔驰推进在华战略的重要一环,福建奔驰在统一商务车国产、进口渠道领域也卖出了关键的一步,更多新产品的导入,将壮大福建奔驰的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从而也帮助奔驰在华战略的实现。(网通社 2013年7月15日 广州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