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养车不贵 4款养车成本经济车型行情导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0日 10:28  新浪汽车   字号: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提到不断上涨的油价和保养维修费用,着实让不少人望而却步。都想买一款性价比高、好用好养的经济适用型车,可是你抓中要害了吗?养车费用里车船使用税、日常维护费、过路过桥和停车费、上牌费、保险、油费,所有费中,真正能区别与人的只有维护费和油费,所以买一款好养的车要害就在这两点。编辑这就推荐四款经济型车:V3菱悦现代瑞纳别克凯越、雪佛兰乐风

  V3菱悦

  售价:4.98—7.59万

  V3菱悦的内饰风格偏向家居风格,这与其家用车的定位吻合。中控面板的钢琴烤漆工艺提升了整体品质感。方向盘音响控制键和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的加入大大提升V3菱悦操作的便利性。ABSEBD、BAS全系标配,安全性上,V3菱悦显然是经得住考验的。四门电动天窗、中控锁等基本配置一应俱全。作为一辆家用车,V3菱悦的配置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便利而不失驾驶乐趣。

  动力上,V3菱悦采用的是来自三菱的4A91发动机排量1.5L。该款发动机具备MIV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在提供充足动力的同时,保证了燃油经济性。从来没有人对V3的动力产生过怀疑,除非他开惯了超级跑车,否则都会对V3的动力竖起大拇指。V3菱悦在油耗上的表现非常抢眼,百公里耗油6L。这样的的油耗成绩本应是纯经济的微型车才有的成绩。按照一个正常家庭每天跑30公里计算,每天花费13元,如今,吃个肯德基最低也得15元,开一天车比吃肯德基还便宜。

车型名称城市新闻标题优惠详情
V3菱悦 青岛 东南V3菱悦优惠3000元 现车销售 3000元 查看详情
长沙 东南V3菱悦最高优惠8000元 送机油机滤 8000元 查看详情
温州 东南V3菱悦全系优惠7000元 有现车 7000元 查看详情
长春 东南V3菱悦现金优惠2000元 补贴3000元 2000元 查看详情
武汉 东南V3菱悦最高优惠4000元 享节能补贴 4000元 查看详情
昆明 车展钜惠 东南V3菱悦亲民版4.98元起   查看详情
信息采集时间:2013-7-10制表:新浪汽车

  不仅是油耗,V3菱悦的保养成本也十分经济。一次日常保养只需334元。现在还有购车送5万公里保养的政策。5000公里一保养,5万公里就是10次保养,总共省下3340元,省下的钱,足足够8个月的油钱,相当于买V3不用花油钱就能跑8个月,这钱省的实实在在。

  底盘和悬挂是V3菱悦的另一大亮点。底盘采用了具有三菱EVO血统的轻量化运动底盘,还有同级别极为罕见的五连杆独立悬挂。半独立悬挂在10万元及以上的级别都是一个常见配置,V3菱悦能够以4.98—7.59万的价格区间配备独立悬挂,可见厂家的诚意之足了。在悬挂的调校上,V3菱悦偏向于家用,整体较软,没有一些性能车如板车一样硬的悬挂,舒适性非常突出。当然,如果偶尔你想释放下小激情,V3菱悦也完全能够满足你的愿望,因为它Hold得住。

  车型点评:表面上看V3菱悦就是一台老实的家用车,沉稳的外观,有棱有角。但是,仔细审视之下,亮点一点都不少。无论是其动力还是操控,都领先于同级车型,驾驶的舒适感也不是7万元这个价位所能给予的,性价比十分突出。经济实惠的养车成本和用车成本更是成就了V3菱悦在用户心中的满意度。V3菱悦绝对是一辆称职的好车。

  现代瑞纳

  售价:7.39--10.69万元

  瑞纳是一款公认的外形出色的小型车,但相比时髦的外观,瑞纳的内饰就有些平庸了。同其他现代车型类似,瑞纳提供了黑黄与黑灰两种颜色组合的内饰风格。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样式还算比较时尚,高配车型还采用了真皮包裹。盾形的烤漆中控面板是内饰的亮点,布局清晰,操作没有难度。高配版配备了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座椅高低调节、前排扶手、6喇叭音响,遗憾的是它没有真皮座椅,虽然这对家用车意义不大,不过这价位应该有。

  现代瑞纳的动力总成与起亚K2完全一样,同样搭载1.4L或者1.6L自然吸气发动机,7款车型中也是仅有1款搭载了1.6L发动机,很显然1.4L动力是主打。1.4自动挡的加速和刹车成绩分别为12.1秒和42.89米,是中规中矩的家用车成绩。油耗表现还不错,6.4L的百公里油耗,让瑞纳车主深深的松了一口气,不过考虑到其1.4L的排量,这个成绩算不得抢眼。

  瑞纳采用了这个级别车型非常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这套底盘悬架系统要比其它同级车更活跃。方向盘手感一般、助力适中,在高速行驶时较轻的操控感难免会让人降低一些信心。

  保养上,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只需273元,但更换三滤的话却要500元,这个实在叫人不明白。

  车型点评:就像现代其它新款车型一样,瑞纳时尚的造型设计、轻盈的动力表现使这家伙很容易得到年轻消费者的宠爱,实用方面与其它同级竞争对手相比,瑞纳也绝对底气十足。虽然动力偏弱,但代步足够了。

  别克凯越

  售价:9.69-11.89万

  凯越在外形的设计上谈不上时尚,但别克家族的中网和多边形的车灯使其看上去更加的大气、稳重。内饰上,做工细致、用料也很讲究,中控面板上银色的加入增加了视觉上的层次感,仿桃木贴条实在让人觉得过于老气,可是有很多朋友却恰恰喜欢这样的配色,没有办法,这是仁者见仁的事儿。在配置上,手动挡低配车型没有配备铝合金轮毂倒车雷达等,但是却配备了天窗,这样的配置表现确实并不多见。值得一提的是,凯越配备了遥控点火功能,这个是同级别绝无仅有的。

  新款凯越采用了全新的1.5L DVVT发动机依旧是铝制缸盖铸铁缸体,比之前的1.6L发动机参数基本一致。但新加入的可变进气歧管和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让我们有理由期待他的良好表现。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一台5速手动和一台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之前的4AT,新凯越的日常驾驶乐趣更充足。实测7.54L的百公里油耗,符合小型车的油耗标准,比较经济,可以接受。

  底盘悬架方面,凯越表现得既舒适又硬朗,震动并不会被全部吸收,而是通过车身、座椅传递给驾驶员。过坎儿的时候落地的那一下,感觉避震末段对剧烈震动的处理很得体,乘坐挺舒适的。

  保养上,438元的日常保养费用偏高,没有显现出一台紧凑型经济车应有的水准。

  车型点评:总体来讲,别克凯越是一辆性价比高的合资车型。国人在购车时,对于品牌的关注不亚于对空间、经济性的重视程度导致别克凯越从上市至今一直保持着的不错人气。虽然今天再去看它已经显得疲态,但经销商给予的大幅优惠让它仍然成为很多朋友首选的合资紧凑型车

  雪佛兰乐风

  售价:8.19万-10.19万

  乐风源自韩国大宇,外形整体来说比较和谐。与之相对应的是乐风的内饰是完全的实用派作风,从造型和功能上都没有什么亮点。由于1.6AT格调版在全系车型中配置较高,因此较低配置车型多了前排侧气囊真皮方向盘,其它方面倒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天窗的配置令车内沉闷的气氛变得开朗了些许。

  乐风有一台1.6L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最大扭矩为146NM。脚踩油门的量和发动机响应非常的得体,既不敏感的很累、也不迟钝的揪心,很恰当的发动机响应让城里的中速驾驶很惬意,有机会欣赏欣赏上海沿途风光,很舒服。7.9L/百公里的成绩还算可以,对于雪佛兰这个油耗并不是突出优势的品牌来说,7.9升的数字可以给90分了。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配置丝毫没有任何惊喜之处。作为一款几万元的小型车,评价乐风的操控不免有些苛刻,这是一个地道的家用车。家用车需求的就是舒服,他做到了,整体驾驶感觉比较硬朗,对地面的震动过滤的也比较得体。记住,这只是一辆家用车。

  保养上,一次保养需要379元,这对于一辆小型车而言,不算什么便宜,还算能够接受吧。似乎雪佛兰的保养成本从来都不是一个竞争优势。

  车型点评:虽然也有人对于乐风的血统问题争论不休,但这些都不重要,老百姓买车实惠就好,乐风,在合资车型中乐风的价格还是很厚道的。另外,乐风的行驶很安逸且舒服,对于那些对动力要求不高的消费者而言,无疑具有诱惑力,开着乐风,还真有点享受生活的感觉。

关注V3菱悦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