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15万元以内A+级车导购 关注看不见的配置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中国汽车消费者在挑选汽车时,除了关注车辆的个头儿和性能,往往会对车型的配置有很多要求,什么真皮座椅、大天窗、导航音响一个都不能少。而实际上随车配备的原厂装备价格不菲,这些看上去豪华的配置往往可以在购车后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添加。在购车中,还有一些看不见的装备也直接影响到车辆的安全、操控和静音等使用感受和品质,而且很难通过改装获得提升。本文就向您详细介绍四款售价在15万元以内,甚至在4S店还可以更优惠的价格入手的A+级精品家轿,看看它们在这些看不见的地方都有哪些装备。

  车型基本信息

  在15万元以内这个条件下大众朗逸1.4TSI舒适版采用1.4T+双离合的动力组合,而福特三厢新福克斯1.6L风尚型则为1.6升自然进气引擎搭配6速双离合,另外两款英朗GT 1.6L手自一体舒适版和速腾1.6L手自一体时尚型则均为1.6升自然进气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搭配。

  安全性:英朗GT/朗逸成绩最好 新福克斯主动安全配置高

  通过对比这些车型在CNCAP的碰撞测试成绩可以看出,4款车型的成绩全部达到了五星级安全标准,都可以令人放心。其中别克英朗GT的碰撞成绩最为出色,上海大众朗逸则依靠安全配置的丰富在加分项上获得优势,两车的综合得分均为47.4分,略高于另外两款车型。

  通过碰撞测试主要可以对比出车型的被动安全性能,即在发生事故时车辆对成员的保护能力。英朗GT的超高强度车身结构为安全性加分不少,全车高强度钢板覆盖率达到66.8%,B柱采用超高强度钢,具备同级最强的防侧撞能力。保护乘员舱在严重碰撞情况下的安全。朗逸全车的激光焊接长度接近10米,高强的焊接技术将车身强度提升30%,并能有效阻止碰撞能量传递到乘员舱。

  值得一提的是,在满足CNCAP的安全碰撞要求之外,英朗GT还充分为行人安全考虑,专门设计了更具保护效能的前、后保险杠,同时配合保险杠内的行人保护梁和吸能块可以有效吸收来自行人小腿的冲击,降低对人员的伤害;同时,后轮毂罩采用了RollHemming的内滚边处理,避免行人发生意外时卷入造成的伤害。凭借此设计,英朗GT在欧洲的Euro-NCAP行人保护项目中获得满分。

  四车主动安全配置

  在最大限度避免车祸发生的主动安全方面,由于这四款车都属于各自车系中的较高配车型,因此各项安全配置都比较丰富。最新上市的新福克斯以及新朗逸均搭载了带强制制动功能的智能防追尾系统,能够有效防止因驾驶者疏忽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而新福克斯的后视镜盲点警示系统则能在后视镜盲区有车辆时给驾驶员警示提醒,避免此时转向并线造成剐蹭事故。

  操控性:新福克斯彰显运动实力 英朗GT有惊喜

  车辆的操控性能要考验车辆车身结构和调校的专业实力,需要平衡运动和舒适两方面的综合水平。本文中的四款车型的减震悬挂调校都属于明显的欧式风格,在硬朗保证操控性的同时也兼顾舒适性的需求。

  四款车型当中全新福克斯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设计,而不出意外它也具备了最出众的运动操控性能。大众的新速腾备受争议地将独立悬挂减配成为了扭力梁悬挂,和朗逸相同开始走舒适性的路线,而丧失了部分极限情况下的操控稳定性。

  英朗GT配备了与新速腾相同的扭力梁悬挂,但是英朗GT的悬挂多了瓦特连杆,大幅提高车辆的抗侧向力,确保车辆在不损失稳定性和舒适性的情况下,获得更强的动力学性能和灵活性。另外,1544mm的前轮距以及1558mm的后轮距,赋予了英朗GT超越同级的宽阔抓地面积,提高了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感。

  而在关乎操控性的电子科技方面,四款车型中只有大众新朗逸没有采用EPS随速转向助力系统,在这个15万元级别的车型当中略显不足。

  静音能力:四款车型表现不一

  在控制车内噪音方面,新福克斯的整车静音技术,如前挡风采用的声学隔音玻璃,后侧窗玻璃的增厚,双层密封胶条的设计等,也有效降低了动力噪音、风噪和路噪。而英朗GT不仅采用了类似的整车静音技术,还采用了别克高标准Quiet Tuning静音科技,应用多达30%高等级隔音降噪材料,降低风噪、路噪及自身的运动噪音。而从实际感受来讲英朗GT的车内静音效果也达到了国内同级车型较高的水平。

  相比而言,新速腾的车门取消了密封条,在噪音方面的表现虽然影响不是十分明显,但是至少这样的减配会让人感觉不痛快。新速腾后备箱也去掉了隔音棉,不过增加了发动机舱盖内侧的隔音隔热棉,对发动机隔噪还是有些贡献的。大众新朗逸在噪音的隔绝上面也没有采用更多的手段,1.4TSI发动机的运转噪音本来就不小,不过总体噪音水平仍为这个级别的正常水平。

  综合来说,本文中同属合资精品车行列的四款车型,在安全、隔音和操控等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也能下一番细功夫,无论用料和科技都还是比较厚道的。而本文比较的内容基本也都属于各款车型的标配项目,与各型号配置高低关系不大。各位消费者在购车时除了选择自己心仪的外形、动力和配置,也一定不要忘记再比较一下车辆的内在品质,毕竟这些东西是没办法自己加装的。(网通社 2013年6月27日 北京报道)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速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1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6升
优点:车身变大,配置丰富,动力充沛,内饰工艺让人满意。
缺点:生产工艺调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8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高于 12.5%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77.5低于 -6.67%
同级平均分:7.5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3低于 -4.11%
使用成本67.6低于 -21.05%
空间87.5高于 6.67%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虽然底盘明显缩水,但是新速腾还是在绕桩时给我带来了惊喜!尤其是其底盘在完成一系列测试时的稳定性,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一线大厂的实力 ...

共1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速腾1.6L手动时尚型2012款速腾1.6L手动舒适型2012款速腾1.8T自动旗舰版2013款速腾2.0T GLI
指导价(万)13.1813.8818.5822.58
市场价(万)13.1513.7318.6822.63
长宽高(mm) 4644/1778/1482 4644/1778/1482 4644/1778/1482 4644/1778/1482
轴距(mm)2651265126512651
排量(ml)1595159517981984
油耗(L/100KM)6.87.66.97.2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557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