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 长安福特全新蒙迪欧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长安福特 蒙迪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未名“致胜”仍致“胜” 试驾新蒙迪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0日 09:34   动感驾驭   字号:

  作为“一个福特”战略中重量级的代表车型,新蒙迪欧以同级别绝无仅有的智能科技展现了自己的决心。它虽然不再名为“致胜”,但依旧有一颗强大的致“胜”的心

  2013年,长安福特进入了全面发力的一年。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我们先后看到了高性能的福克斯ST,主攻SUV市场的翼虎翼搏,以及新嘉年华等重量级车型。前不久,福特的进口SUV探险者也刚刚上市。此次,我们又迎来了一款更重量级的福特车型,它是“一个福特”战略的重要代表车型之一,它就是新蒙迪欧。而我们与这辆车邂逅的地方则是有着“大美山水”之称的青海湖。

新蒙迪欧新蒙迪欧

  青海湖湖面海拔约3200米,在这里,我已经有些轻微的高原反应。那么新蒙迪欧的表现又如何呢?我拿到“MyKey”智能钥匙,开启了这次的试驾之旅。

  “MyKey”智能钥匙能记录驾驶员的特定信息,比如最高车速、超速提示、音量设定等,在车辆开启之后,这些设置也自动激活。这一同级别中独有的配置更激发了我对新蒙迪欧的浓厚兴趣。

  进入车内,中控面板尤为引人注意。MyFordTouch系统由一个8英寸的触摸屏、中控操作面板和方向盘操作按键组成,把娱乐、通信、导航及空调等相关的信息都以不同颜色一目了然地标示在触摸屏上。值得一提的是中控操作面板,其用触感式按键代替了传统的物理按键,磨砂表面的触感很柔和,按键音的提示也恰到好处。此外,传统的机械式仪表也被10.1寸全数字彩色仪表盘所取代。它具有更丰富的显示功能和更佳的显示效果。

  启动发动机,车内非常安静,并且也很难感受到发动机的振动。这得益于全面提升的NVH静肃工程。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蒙迪欧在行驶过程中的噪音控制也非常优秀。高速行驶中的风噪、胎噪都被很好地控制。而发动机也只有在高转速时才会传递给驾驶者一种愉悦并有力的运转声。

新蒙迪欧新蒙迪欧

  新蒙迪欧搭载了福特最新的先进动力总成系统,包括:1.5升EcoBoost 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2.0升Ec o Bo ost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SelectShift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升发动机分为178千瓦和149千瓦两个版本。新动力系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15%。两个排量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7.9升。

  为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新蒙迪欧还运用了更多优异的设计和配置。比如动感的流线型外观设计,能够进一步优化空气动力学,降低风阻,减少油耗;更为合理的底盘悬挂设计,能更好地传递冲击、承受载荷,进一步节省油耗。此外,新蒙迪欧配备的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能随着车速的变化调节进气格栅启闭角度以减少风阻,并极大地减少空气动力阻碍,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

  1.5升EcoBoost首次被应用于福特车型。该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采用全铝缸体,并采用了集成式进气歧管等多项先进技术,实现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出色平衡,其最大输出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此动力性已经比肩竞争对手们的1.8T、2.4升或2.5升发动机。

  此次试驾的新蒙迪欧配备的是高功率版的2.0升Ec o Boost 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24 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与之搭配的是全系标配的Sel e c t S hi f t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通过操作换挡杆左侧的按钮或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进行手动换挡。变速箱装备的新款液力变矩器进一步提升了动力的传递效率。

  一直以来,蒙迪欧给人的印象都是充满运动感的,全新蒙迪欧自然是将它的运动特质全面的延续。在青海湖周边的群山中,随着海拔的升高,我的高原反应也逐渐明显,但新蒙迪欧依旧表现得生龙活虎。采用运动模式,通过拨片换挡。当转速达到3000转/分时,350牛米的扭矩全力输出。在强大扭矩的推动下,235毫米的宽胎难免有些打滑。此时牵引力控制系统会及时主动干预,以保证动力的有效输出。

  弯道中,新蒙迪欧的表现依旧优秀。前部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系统,后部采用上下横臂式全独立多连杆悬挂系统,以及大尺寸防侧倾稳定杆,既提高了悬架刚度,又确保了优异的操控性能。而其前后控制臂和转向节采用铝合金零件,大幅降低了悬架的簧下质量,使悬挂系统拥有更好的动态响应能力,有利于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回到高速公路,是时候感受一下新蒙迪欧的智能科技了。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自动调节车速。当前方无车时,会保持设定车速;当前方有车时,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会自动调整车速并与前车保持设定的距离。

  盲区监测系统能够通过安置在车辆后部两侧的雷达传感器,来确认驾驶员视线盲区内是否有车辆,并通过外后视镜上的LED闪烁来提示驾驶员注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在车速64公里/小时以上激活,可以在车辆非主动(未开启转向灯)离开车道时,震动方向盘并在仪表上显示提示信息,并在车辆离开车道之前进行主动干预,尝试保持车辆行驶轨迹,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当车速在30公里/小时之内时,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可以帮助降低行车速度,以减少碰撞事故的发生。

  新蒙迪欧具有疲劳驾驶提醒功能,同时还配有同级别少有的按摩座椅。这些都能有效缓解驾驶疲劳感,从而提高行车安全性。抵达目的地,新蒙迪欧还配有主动泊车辅助系统,使停车变得轻松自如。

  以上,我们已经看到了新蒙迪欧不少的独有配置,不过它的致“胜”实力远还没有展现完全。比如新蒙迪欧经历了PASCAR耐久试验、耐腐蚀试验、高温高海拔试验、极低温试验等,总测试验证里程达300万公里。

  它还配备了一系列同级领先的主动安全配置,如:TVC全新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全系标配ABS抱死制动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

  可以说新蒙迪欧产品本身的硬实力已经可以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中名列前茅。当然,我们不能忽略的还有它的最后一个致“胜”法宝,即售价。新蒙迪欧的售价区为18.99~27.59万元。无论是入门车型,还是旗舰车型,售价都比对手有了进一步的下探。正所谓:未名“致胜”,仍致“胜”!

  撰文>陈鑫 摄影>张韦

关注蒙迪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