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商务堡垒--试驾福建奔驰唯雅诺3.0L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4日 09: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福建奔驰唯雅诺3.0L

福建奔驰唯雅诺3.0L

福建奔驰唯雅诺3.0L

  福建奔驰唯雅诺系列最早推出的一款车型是唯雅诺3.5L和2.5L。首款车一是塑造品牌,二是试探市场。

  该车型在市场上完全成熟之后,福建奔驰就瞄准更细分的市场顺势推出唯雅诺3.0L,这是福建奔驰今年推出的第一款重量级高端商务车。从外观上看,唯雅诺3.0L沿袭了唯雅诺系列经典大气的商务气质,整体造型简约大气。尽管排量降低了,但是在动力输出以及操控方面还是有着奔驰汽车的均匀与沉稳。

  外观依然魁梧威猛

  唯雅诺定位为外交级MPV或移动总裁办公室,大尺寸车身突出体现了奔驰较高的豪华标准。

  相比于老款,唯雅诺3.0L外形上包括前进气格栅、前大灯、外后视镜等都有所改进。前大灯下面加了一个菱形的装置,让车灯显得更加前卫精神,功能上则增加了自动清洗功能。车身两侧并没有出现有镀铬件,车身线条使得整车造型更加优雅。

  3.0L  V6的发动机只采用了一个排气管,而且并没有加装不锈钢排气管套。要是采用两个排气管口并且将排气管口设计成扁状并融入到保险杠中,效果可能会更好,但是追求实用,不追求花里胡哨是奔驰一贯的风格。作为商务设计的补充,侧门的关闭采用电动控制,控制按钮在驾驶员位和B柱里侧处。

  内饰细腻且商务

  唯雅诺3.0L的内饰简洁但充满商务气息,整个面板跟奔驰乘用车的风格基本一致,不同的是,自左至右用桃木勾勒。

  真皮方向盘握感很好,但是捏在手里感觉小了点。前排座椅的配置很高,包括腰托、头枕在内的共12向全电动可调,还带有3组记忆功能。

  唯雅诺3.0L的储物空间无处不在,多达十几处之多。座椅的多种方式变换是这款车的一大特点。第二排座椅中间有一张小板桌,可以独自取下。第二排座椅只能手动调节,180°翻转也是需要将座椅取下翻转再装上,着实有些费力。要是能将第二排座椅设计成电动旋转+电动轨道前后移,估计会有更多人士喜欢。第三排座椅前移后,行李舱空间立刻加大。放几个高尔夫球杆、网球包,甚至连山地自行车都能放下。

  动力输出均匀

  作为一款能够上下通吃的发动机排量设计,唯雅诺3.0L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其全面升级优化的发动机,采用V形6缸布局,动力输出均匀且有力。因为车身2吨,所以如此庞然大物既要其起步平顺,又要加速迅捷,这对发动机的每一转速的扭矩输出都是一个考验,但是奔驰做到了。尽管不能苛求在低速下有着跑车的加速度,但是在轻踩油门起步时,还是能感觉出奔驰低转速发动机的特别之处,起步不点头,而且随着转速的逐渐拉高,车速也会随之均匀提升。

  如果此时在高速路上,唯雅诺3.0L优异的加速性能便被激发了出来,配合变速箱,换挡过程中的顿挫感几乎可以忽略,在变速箱升挡时动力提升几乎同步响应,过3500转之后,如果稍微深踩油门,驾驶者能感应到明显的推背感以及呼啸而来的速度感。

  发动机与变速箱完全进口也是这车的一个卖点,据福建奔驰产品组工作人员介绍,唯雅诺3.0L燃油效率大大提升。3.0L的油耗相对于2.5L发动机来说却更少,下降了1.6%。

  唯雅诺3.0L的避震和底盘都非常扎实。还有,整车车身上256个空腔均采用了“空腔注腊”技术。据介绍,空腔注蜡除了能起到空腔防锈作用,另一方面也能起到隔噪作用。

  试驾总评

  赞

  ●外观大气,安全性强

  ●空间多变且宽敞,动力均匀,底盘操控扎实

  ●空调控制面板被设置在驾驶座右上方,使得后舱空调控制不方便

  ●内饰细节方面有待提高

  弹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993×1901×1875

  轴距(mm)  3200

  发动机  3.0L M272汽油发动机

  变速箱  5挡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  165千瓦/5800转

  最大扭矩 290牛·米/4500转

  文/图 车贵远

关注唯雅诺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