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雷诺基于楼兰平台 为华研发豪华7座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4日 07:05   网通社   字号:

  作为法系品牌之一的雷诺,其在华的销量主要依托于旗下紧凑型SUV科雷傲,对此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也证实到:根据以往的销量统计,雷诺科雷傲占9成比例。由此可以看出雷诺SUV车型较受国内消费者所欢迎,而该品牌也将在华加速引进多款SUV车型。近日网通社了解到,雷诺将为华推出一款全新的豪华7座跨界SUV——Espace,新车型将与日产旗下楼兰车型采用相同平台打造。

  对于雷诺全新车型的引进,陈国章曾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未来4年我们将引入多款新车,其中包括一款全新中大型跨界SUV车型。”

  有望2015年亮相 与楼兰同平台打造

  雷诺首席设计师Laurens van den Ack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雷诺将推出全新设计的Espace车型,并会采用更多的跨界设计元素。网通社还了解到,该款车型有望在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并将基于日产旗下中型SUV楼兰采用相同平台打造,还有望搭载与楼兰相同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身长度则将在4.8米左右。

  目前雷诺已持有日产43.4%的股权,而日产则拥有雷诺15%股权。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化,俩家公司未来全新车型均有望共享平台打造,从而达到零部件的共享,例如未来均将基于联盟B平台所打造的全新雷诺Clio及日产玛驰,零部件共享率将达到约50%,使生产成本降低30%左右,而雷诺全新跨界SUV通过同平台的应用,也将使研发成本等方面进一步下探,而除楼兰和雷诺两款车型外,日产探索者英菲尼迪JX也均基于该平台打造。

  雷诺将引入三款SUV车型

  在中国市场,跨界SUV车型越来越受到国人的推崇,众多汽车厂商开始针对该市场进行全新车型的研发。此前陈国章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曾透露:未来雷诺将陆续向中国引入小型、紧凑型以及前文所提到的中大型三款不同级别的跨界SUV车型。从而满足国人对于跨界车型的偏爱,同时也使雷诺旗下SUV阵容覆盖更多级别市场。

  2012年雷诺在华共销售了29724辆新车,同比增长22.4%,而未来7座SUV等全新车型推出后,在丰富其在华产品序列的同时也通过新车型的投放,也将支撑销量份额的提升,从而使雷诺在中国市场不再依赖于科雷傲的“一枝独秀”。同时通过对这一较为新兴的市场开发,争取自身销量的提升。(网通社 2013年7月4日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