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金杯版HIACE 大海狮短轴矮顶车型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7日 10:4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丰田HIACE可以说是对中午商用车市场影响最深远的细分车型之一,而华晨中华则是这种车型最坚定的传播者。在老款丰田HIACE基础上打造的金杯海狮,已经发展到了第六代车型。随着丰田HIACE的换代,国内的追随者也乘势而上,奇瑞威麟的H3、H5,九龙汽车的A5、A6,还有新近曝光的长安汽车福田汽车,都有相似模仿车款推出。

  华晨中华也不例外,此前已经推出了大海狮L和大海狮W车型,分别是3110mm轴距的长轴版和2570mm轴距的短轴版车型,但现有车款均是加高车顶的版本,而此次曝光的车型则是基于短轴版的矮顶车型,除了车身尺寸的变化外,外观设计方面同样进行了改动。

金杯大海狮金杯大海狮

  新款车型的轴距尺寸保持2570mm不变,车型平台不变,依然是双横臂独立前悬挂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架,采用中置后驱结构。车身长度宽度也保持在4880mm和1880mm的水平。但车身高度会从此前大海狮W的2285mm降低到2100mm,实际上严格来说,这应该算是一款中顶版本,因为在原版丰田HIACE车型体系中,还有矮顶版本,只是可能对舒适度影响较大,国内模仿车型均没有效仿。而中顶车型在奇瑞威麟H3车型上也有出现,应该是兼顾了一定的舒适度,同时又提高了灵活性。

  新的短轴矮顶版本,前脸也进行了小幅度的修改,前部机舱盖的下沿采用了微微下凸的鼻翼式结构。实际上整个机舱盖的尺寸是大幅增加了,因为采用了与进气格栅合为一体的整体式设计,而老款版本的进气格栅是与前保险杠融合在一起的。新款进气格栅弱化了中部横条,更加突出了蜂窝网状结构。

金杯大海狮金杯大海狮

  而大灯部分是延续的现款设计,没有任何改变。但前保险杠进行了修改,依然非常前凸,这能确保碰撞的安全性,保险杠上的进气格栅采用了贯穿雾灯区域的宽大黑色网格设计,根据车型版本的差异,在前雾灯的配置上会有所取舍。我们注意到新款保险杠的下部边角还有类似空气动力学扰流结构的设计,实际上这类商用车,在东南亚市场经常会被改装成运动风格。

金杯大海狮金杯大海狮

  车身部分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因为车身高度的明显降低,车顶边沿的导水槽位置也降低到贴近车窗上沿的位置。封闭式的贴片车窗玻璃加强了车体的流线感,降低了风阻,新款车型在第二排的滑门上增加了一个可以滑动开启的小车窗,有利于改善车内的通风性。就像车头部分区域运动风格的小改变,我们可以看到车顶的尾部也形成了一个酷似扰流尾翼的凸起轮廓。此外后风档玻璃下部两个边角进行了切角处理,不在显得那么呆板稳重。其余部分没有改变,包括尾灯组和后保险杠的设计。

金杯大海狮金杯大海狮

  内饰部分进行了小幅度的改动,取消了音响系统右侧的储物格,将空调出风口向总部靠拢。整个中控台面板的材质和工艺似乎也都有所提升,另外可以发现新款车型的后排座位安排得更加宽松,现款版本单排布置了四个座位,而新的矮顶短轴版是三个座位,可能也是在车顶降低的情况下,确保舒适度的一种妥协。

  仅仅是车顶的降低,对整备质量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影响,因此动力系统预计也将沿用现有的配置。自然吸气的2.4L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2kw/4600-5000rpm,最大扭矩217N·m/2600-3200rpm。柴油版的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3800rpm,最大扭矩280N·m/1800-2600rpm,变速箱均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而售价也有望因此拉低到12万元上下区间。

关注金杯大海狮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