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裕隆纳智捷 纳智捷大7 MP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以“智”取胜 试驾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MPV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7日 09:2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p></p>

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MPV

<p></p>

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MPV

<p></p>

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MPV

<p></p>

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MPV

<p></p>

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MPV

<p></p>

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MPV

<p></p>

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MPV

<p></p>

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MPV

<p></p>

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MPV

<p></p>

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MPV

  国内的家庭买家一直比较青睐日系MP V,这并非盲目跟风,而是日系MP V的设计普遍更适合他们的需求,即可满足日常上下班、商务接待以及假日搭载一家大小出游等。而东风裕隆专为国内中小企业家打造的纳智捷大7MP V,在全职全能方面似乎比日系车做得还要好。

  初期印象

  车厢就是一个移动WIFI

  国内大多数消费者选车买车的心态通常是配置越多越好,特别是作为一车多用的M PV来说,豪华科技配置更是买家最为看重的卖点。

  配备上,这款纳智捷大7M PV可以说已经做到面面俱到,甚至有大型M PV的风范,大天窗、中排独立座椅、双电动中门、JB L音响、三排出风口以及分区恒温空调,这些本来就已经足够让我感动了。但是,这些配置对于纳智捷大7M PV来说只是“基本配置”,这次东风裕隆提供给媒体试驾的车型都为纳智捷大7M PV旗舰版,车上还配备了一套所谓的“无缝智慧系统”,这套“无缝智慧系统”其实是一部车载A ndroid系统的计算机服务器,不但内置了3G上网卡以及多款定制软件,可以随时提供WIFI热点,让乘客可以用自己手机的WIFI功能上网之外,这套“无缝智慧系统”还可以通过后排的大屏幕液晶屏,拥有移动上网、移动办公、O ffice文件浏览等丰富的商务功能。后排乘客不仅可以在屏幕上观看影片,还可以在这个系统上看网页、收发邮件,能够很方便地上微博、看股票等,系统还附带了无线键盘,实际体验

  起来的整个操作过程顺畅便捷,操作顺序与按键配置跟普通手提电脑无异,相当适合商旅人士。

  武装到牙齿的智能配备

  纳智捷大7M PV还有一个亮点,那便是配备了一套原厂称为T hink+的人机交互系统,除了有类似丰田G -Book的人机对话功能之外,还整合了多媒体、导航、行车信息、通讯簿等功能,通过3G网络的链接,大7的人际交互系统可以提供诸如:紧急号码呼叫、天气查询、多项信息查询的功能。

  在实际进行试驾过程中,纳智捷大7M PV最令我感兴趣的是各种“安全摄像头”。这款新车车身周围配置了多达8个的摄像头,并提供夜视跟偏航辅助功能,例如,当你打转向灯时,在仪表盘的中央屏幕就可以通过后视镜的摄像头看到所打方向的车身后面实时情况;而当你长时间压实线行驶时,系统也会发出警示音。而在360度环景影像系统开启时,你还可以看到M PV周边的所有环境状况,这在通过窄小路况时十分实用。此外,纳智捷大7M PV还配备有N ight V ision+高感光夜视辅助系统,夜晚开车时,打开这一功能就能通过仪表盘的夜视显示屏幕,看到更远距离之外的障碍物。

  外观:相比M ASTER C EO,纳智捷大7M PV在外观上改动不大,带镂空装饰的三辐格栅取代了前者的网格式设计,而飞翼状镀铬装饰及锐利的前大灯设计等元素则得以保留。

  配置:除大天窗、中排独立座椅、JBL音响、三排出风口及分区恒温空调等“基本配置”外,纳智捷大7 M PV旗舰版还配备了一套“无缝智慧系统”。

  空间:座椅采用2:2:3布局,第二排座椅是全车最舒适的位置。空间方面,可用宽敞形容,头、腿部空间表现出众。为体现商务车的乘坐感,第二排座椅特别加入了独立D V D影音系统,还可玩转那套“无缝智慧系统”。

  深度测评

  都市用途表现称职

  纳智捷大7M PV配置一具台湾裕隆汽车自主开发的2.0升M E FI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涡轮增压器由G arrett所开发调校,最大输出功率132kW /5200rpm,在2500-4000rpm之间都能输出265N m的峰值扭矩

  纳智捷大7M PV的这台2.0T发动机,从动力数据来看并不算强劲,在车重及乘坐3名乘客的情况下,动力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但是引擎的初、中段输出较大,较适合城市路况,在上述负载条件下,经过一些立交桥的大斜坡,新车仍保持有一定的超车能力。

  其实,M PV所要求的从来都不是跑格性能至上,只要它在低转速有足够的扭力,就已经可以轻松应付日常接载客人的需要。尽管纳智捷大7M PV只配备5速自动变速箱,但挡位齿比还算恰当,因此转速经常可以快速转到较为饱满的中高转速域范围,加速反应比配备2.4升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M PV要好一点。

  同样是M PV的要求,悬挂设定必须要舒适,在这方面纳智捷大7M PV尚有一点改善的空间。这样说并不代表它的悬挂生硬,事实上它的质感是有点偏长且软的,但无论在驾驶座或是座舱中,仍可以感到不少路面震荡以及路噪传递到车厢,或许换一套小一号的16英寸轮毂配上更厚的轮胎,情况会有所改善。

  结语

  曾有个朋友,每次用自己的5座轿车接载6位家人时都颇感为难,因为不知道要落下谁,这也让他颇有冲动换一台M PV。而我的建议是有空去看看纳智捷大7 MPV。因为纳智捷大7M PV比瑞风等入门级M PV更见豪华,比起宽敞有豪华配备的日系M PV价格又更适中,无疑是一款很值得考虑的公私兼用7座车。

  采写、摄影:南都首席试车手 刘俊

关注纳智捷大7 MP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