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本田 思域-混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本田研发1.6L直喷引擎 思域有望首先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0日 07:05   网通社   字号:
本田研发1.6L直喷引擎思域有望首先搭载
思域-混动 指导价:26.98万元

  在车企平均油耗制度公布之后,降低油耗平均数值成为了各大厂商在2015年之前的主要任务,而研发节能的小排量发动机无疑是可以快速达标的重要途径之一。近日东风本田销售部部长一濑新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东风本田为了降低油耗标准,未来将推出1.6L直喷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也将采用本田F1的新技术(注:本田刚刚宣布重返F1)。”

  东风本田将推1.6L直喷引擎 思域有望率先搭载

  与国内其他合资汽车厂商相比,东风本田旗下车型所使用发动机的排量相对较高(最小排量为1.8L),因此受到车企平均油耗制度的影响较大。不过一濑新部长对网通社记者表示:“未来这款1.6L发动机将会在东风本田旗下车型上普及,除新款车型外,目前在售车型也将会搭载。”就目前东风本田旗下的车型来看,思域是其在A级车市场的主力竞争车型,与日产轩逸卡罗拉等竞争对手等相比较,这款车未来将有望搭载这款新引擎。

  丰富小排量发动机序列 本田在华车型油耗将更低

  目前本田在华的小排量发动机只有1.3L和1.5L两个排量,车型方面为A0级轿车飞度和锋范。而正如一濑新所说,未来将推出的1.6L直喷发动机承担着降低整体油耗标准的重任,直喷技术的应用也将使车型的性能更具竞争力。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于小排量发动机的愈发推崇,燃油经济性更为出色的引擎是各大汽车厂商的研发方向。本田1.6L发动机的规划不仅可以降低燃油消耗,对于发动机排量区间的进一步丰富也将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网通社 2013年5月20日 北京报道)

关注思域-混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思域 2007款 1.3 混合动力版
指导价(万)26.98
市场价(万)0.00
长宽高(mm) 4500/1755/1450
轴距(mm)2700
排量(ml)1339
油耗(L/100KM)8.7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
变速器形式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无级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