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华晨金杯 金杯海狮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金杯将采用宝马2.0T引擎 打造高端新MPV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金杯将采用宝马2.0T引擎打造高端新MPV
金杯海狮 指导价:6.98万-9.48万元

  华晨集团与宝马在合资多年,多年前华晨车型一直以“与宝马混线生产”而赢得了一定的口碑和关注度。而多年后,华晨与宝马也将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合作领域。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于近日公开表示:未来华晨与宝马除了在整车领域的合作之外,还将产品研发等多个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宝马还将对华晨旗下的中华、金杯两大自主品牌在发动机方面给予全面支持。

  “目前宝马公司已向华晨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新晨中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晨动力)进行的技术转让,并允许在2013年起生产N20发动机(2.0T引擎),主要将向华晨集团旗下的金杯车型上搭载。”网通社了解到,华晨集团董事吴小安于近日公布了上述合作细节。

  宝马授权新晨动力 投产N20发动机

  2012年沈阳铁西工厂落成后,华晨宝马便投产了这款代号为N20的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引擎有着出色的工作效率及燃油经济性,随后在华晨宝马的全系车型上普及,而这一被誉为全球十佳发动机N20引擎也将在华晨集团内投产。

  【代号为N20的发动机 实为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宝马已与华晨集团旗下新晨动力订立的发动机组装等相关许可协议,并已授权其为轻型客车匹配这一动力系统。吴小安还表示,该发动机便是宝马代号为N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将主要在华晨集团金杯品牌的多功能商务车上搭载。随后网通社记者从新晨动力内部人士处获悉,N20发动机目前已进入先期规划阶段,明年将建立生产线,随后于2015年实现投产。

  宝马的密谋---助力华晨集团发展高端商用车

  此次华晨旗下新晨动力获得了宝马N20发动机的技术转让,并可投产这一引擎应用到现有华晨集团旗下品牌的车型中。这款发动机未来也将在宝马旗下多款车型上搭载,其通过授权新晨动力生产这一主流动力系统,进而起到缓解华晨宝马自身的产能供给问题。

  【在国内市场宝马无任何商用车车型】

  中国市场对于高端轻客的需求量较为稳定,特别是奔驰已经与福汽合资福建奔驰投产旗下的商务车。而宝马集团旗下产品序列中并未有商用车型推出,而是多以GT和X系列的跨界车型来“中和”商用车的细分市场。相比竞争对手而言,奔驰在无论是在大型商务车或是轻型商用车型中,宝马远不及竞争对手,而奔驰已在华成立合资公司并投产威霆Vito、维雅诺Viano以及凌特Sprinter三款商务车型。

  金杯有望推出高端商用车 使用宝马2.0T发动机

  【将搭宝马N20发动机 金杯推高端商用车丰富产品线】

  与宝马不同,金杯品牌则有着较为完善的商用车产品线,包括海狮、大海狮以及阁瑞斯三大系列车型,价格区间覆盖7万至25万元,并多用于警务用车、城市物流以及邮政速递等领域。而未来新晨动力将要投产的宝马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即代号为N20的引擎)若搭载到金杯现有的商用车车型上,由于有着较高采购成本(5万元左右),车型售价将很有可能会提高。由于金杯在高端商用车领域尚是一片未开垦的处女地,为此其将很有可能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高端商用车,进而丰富现有的商用车产品序列。而宝马也将有望通过发动机和协助华晨进行产品开发,间接进入国内商用车市场。

  宝马高效的N20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技术转让,将使华晨旗下的金杯品牌更具亮点。另据华晨集团内部人士透露,金杯多功能商用车还将通过与宝马汽车零部件的实现配套改良,进而提升其利润空间,与此同时还将加速金杯旗下商用车车型产品的更新换代。(网通社 2013年4月8日 北京报道)

关注金杯海狮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